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推出一马平板,可能不赚钱吗?

一马广告,看来都是花政府公款的广告。

依据一马内容,似乎已经变成为国阵宣传,而脱离为国家的层面。尤其是一马广告侧重于包装国家在国阵领袖个人的功绩,甚至后部还宣传如果要维系国家经济转型必须依靠支持现有的团队,也就是国阵。

这一马内容效应,跨足新闻平台,已经在无数不用付费做宣传,但是在没有实质让人民受惠的环节,借助一马内容效应的内容进行纯粹商业行为,这已经是彻底的把一马个人化,商业化。这对人民尤其是纳税人非常不公平!!

种种迹象显示个人获益层次级别过甚,一马商店卖廉价品,但是这次一马平板却出现直认本身是巫统党员,负责生产“一个大马平板电脑”的MalTechPro私人有限公司执行主席苏海米。

他在平板电脑价格过高,而且软件也过时的争议声中否认受惠。但他真的没受惠吗?

既然他否认,我就帮他算账。他省下庞大的宣传费,他拥有一些不用给钱却上架的平台,他不再单一为产品品质不良负担,一马公司必须承担他的风险,他不用花钱去搞好行销通路,甚至直接可以进入学校或特定外人无法直接接触的场所,例如公务员。

省却一马广告,他没受惠?依据原本的售价,只要加多200令吉,就能买到最便宜的苹果平板电脑Ipad 2。但,依据他现有出售的等级与规格,成本不可谓不是相对的低,也绝对有利可图。他可能没获益吗?

我们人民到底在国阵一马广告得到什么利益或好处?可以说,没有。就算近期一马广告侧重于包装国家在国阵领袖个人的功绩,人民也得不到任何实质利益,反倒是国阵获得廉价宣传。

问题是这些天价的宣传费,全部是国阵与成员获得好处,为什么是国阵受益,人民买单?合理吗?

再者,我们必须留意一个网友的讯息,如果真是真的发生,这就是徇私舞弊,化名为山野草夫在佳礼论坛中就发帖回应说,“(一个大马平板电脑)价格太贵了。RM999,只限头5000架而已。新闻报道说,或许将会取代学生目前使用的一个马来西亚笔记本电脑。到时候还不是由纳税人买单。”

面子书上曾也疯传一张照片,把大马和泰国开发给学生的平板电脑计划来做比较。这张照片指出,泰国政府刚签订的购买平板电脑合约,每台价格只是81美元(约256令吉),其系统配有7寸荧幕和最新的谷歌4.0代Andriod软件,而且还免费派发给全国6至8岁的学生。

相对之下,一马平板电脑软件非但不如人,要价更高达999令吉。

虽然苏海米(Sohaimi Shahadan),否认这项计划涉及任何公帑或政府津贴,也不会强制学生购买。

但是如果政治人物向他采购,然后赠送给学生;情况不是一样糟糕吗?如果有人透过与他的合作,透过政府付账的方式采购送给公务员,你说利润可谓小吗?

一马平板是否是人民平板电脑?如果不是,为什么使用公款宣传?既然使用公款宣传,却只限头5000架而已,相比泰国政府刚签订的购买平板电脑合约,贵如此多;个中的盈利。叫一个马来西亚的形象,更糟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