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负面反思,正向体悟

我们问为什么,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是知道为什么;只是由于自己知道,也力估外人知道就必然做,但是情况却未必如此;心情不好受,也无法快乐,释然!结果在混沌中,心不断告诉我,我的思考似乎少了什么?

既然发生,就理所发生,有所值得。这些值得,是很个人,也未必由于自己是对,别人虽然知道不对,要错;自己仍有些缺陷,就是无从改变偏执与妄自菲薄。

人的改变从自己发现开始,朋友用心然来形容人生。这字恰好是活套,人就算束缚,原来有个空间与自我是自由的,就是活着。

发现自己的最大的弱点,换个角度是自己莫大的喜讯;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及,就必然学会安排与补救;明白自己的不足,就必然虚心受教;经历思考,包容自己却不自责而行使错误的一步,是无比的庆幸。

在别人身上学习错误,不用让错误发生在自己身上,是非常值得高兴的;当发现别人错误,能及时帮助别人纠正,是一件大功德!为了力求自己深度,凡事不流于形色,其实自己非常容易陷入自己与排斥,如果别人不愿意接受自己的纠正,记得别强求;因为改正的背后需要一些因果,时机不对,自己容易被当枉好人;反倒,尽心尽力帮人,也讲求“悟性”,手法是一种“造化”,能获得感激,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