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说执政经验是空话

如果你有留意308后,老蔡儿子蔡志勇才当副农业部长,老马儿子才当副贸工部长。

你会觉得这些所谓执政经验,好像空话。

因为,这两人没经验的做的比呆了几十年出色,一些所谓的政治老手例如江作汉从来没当过官,一下还不是交通部长。但是资深的他,又是什么表现?大家有眼睛看。

如果说到部长或副部长职位,只要稍微在社会呆上三四年的人,出任他们的职位是胜任有余,问题关键在想不想做事,而不是有没有经验。

反倒,一个老人家曾经如此说,当大官的说需要执政经验,其实是骗人的,因为有经验的比没有经验的人懂得贪,其他一概一样。

无它,如果说到治国需要专才,那么我们把国家交给专家就够了,我们选人民代议士,是干什么的?他们的专业能比专家还厉害吗?

其实首相人人可以当,并不是什么秘密的事情,但是国阵就这道理骗小孩子。

身为掌握国家财政命脉的大官,他一下说国家负担不起将破产,一下又反自己话说国家外汇存底充足,不会破产。

他们一下说我国欠的是国内的债务,如果是谈国家外汇存底充足,什么意思?

他们连国家外汇存底是用来做什么的,也搞不清楚;外汇存底不是拿来还国家欠下来的债,他可能只是投资者的钱,这个大官懂吗?

但是他们在许多方面,一点专业素养表现也没有,你又怎么说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