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谁敢小看人民力量?

当茉莉花革命掀开序幕,一直席卷中东与北非,甚至西非等地。

但是,什么样的领导人对于怎么样的群众行使什么样的做法,大家看在眼里,清清楚楚。

这次的人民力量浪潮,中国共产党采取锁国,马来西亚政府说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

但从709到428,甚至早一次的警方数据少了一个零,但是却一样成倍数增长。

这说明了一个事实,不满的群众倍增,但是为什么报小数,为什么主流媒体与网络出现截然不同的情况,一边说自己的记者被打,另一边却从无群众被打的消息。

如果像张念群说的20万人的力量被小看!

如果真像郑云城的形容般,为什么精确的失准?

我们看见的报道的失衡,英巫媒体怒斥的“暴民”竟然是以偏概全的多!

如果马来西亚政府说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但是,网络媒体与网民们都相信事情早已经发生,不过消息被封锁。



有人说当时电话都打不出,有人说群众要离开,但是LRT站被封锁。

但是警察的职责竟然与促成事情的恶化息息相关,他们采取的手段让原本可以理想疏散的20万人受困,这些错,又错在谁身上?如果说,导致问题,谁导致如此丧失人权与谁如此滥用权力的问题,在在显示在错漏与独夫的偏执,也出现非常令人质疑的所谓进入独立广场只不过靠近他们的范围,竟然发生在警察可以阻扰,却什么也不做,先行使暴力!!

这些后续发生的乱象,警察没有号码的怪异行为,警察像流氓乱打人的失控,甚至警车撞入人群的事件。

我们发现,并不是和平集会不能和平,而是执法者与政府有无数的纰漏与怪异的。

(1)英国广播公司(BBC)要求本地卫星电视——寰宇电视(Astro)针对窜改英国广播公司一则有关净选盟428大集会的新闻报道作出解释,并强烈谴责阻止真实性新闻报道的行为。该公司也强调,此举可能严重违反双方之间的合约条规。Astro所窜改的新闻版本,在删除三个画面部分之后,明显删减了30秒的新闻。这当中包括一名骑着电单车的警察向集会者发射催泪弹。另外两个被删除的画面是有关集会者的访问,陈述他们为何会上街争取公平选举的权利。

在《砂拉越报告》知会英国广播公司有关新闻报道被删减的事情后,英国广播公司发出一篇措辞强烈的声明,要求Astro对此作出解释。据了解,英国广播公司已明文规定,那些使用其新闻服务的公司,不能够被窜改任何新闻报道。但是做不到,为什么?


(2)马来西亚律师公会驳斥全国总警长声称扣留者获得咨询律师权利,斥警方从逮捕428集会者到警察训练中心(PULAPOL)直到最后释放,都不允许律师团队会见扣留者,更让他们与家属在大门外空等12小时。律师公会主席林志伟(右图)今天在记者会上提到,警方在4月28日下午逮捕471名集会者后,有派出紧急队伍到所有扣留者被带往的警察训练中心,然而律师们却被拒于门外。

他强调,这是违反《联邦宪法》第5(3)条文,即执法单位允许被扣者能获得咨询与律师辩护的权利;以及《刑事程序法典》第28A(2)(b)条文所阐明,警员开始录取口供或问话之前,需尽快让被逮捕者沟通或尝试获得律师咨询。
律师公会宪法委员会主任沙烈占(Syahredzan Johan)指出,昨天全国总警长在记者会上声称律师获准会见扣留者,但是“我们要在这里说:这不是事实!”


(3)在主流媒体中,428黄绿大集会今天登上各报头条,中文报报道依然维持相对平衡报道,涵盖净选盟与官方说法,头版刊登集会人潮盛况,而马来文与英文报章报道都相似,以集会者攻击和推翻警车照片登上头版,也没有提到集会者人数。马来文报章《马来西亚前锋报》 、《每日新闻》、英文报章《星报》和《新海峡时报》周日刊今天的头版照片都刊登黄潮集会者推翻警车和攻击警车,并强调警员遭集会者攻击到头破血流。为什么是有意图的扭曲。如果依据上网看竟然不一样!

(4)警察攻击记者,毫无节制的动作。

虽然这些只是一部分,我们看见的是乱象,从一个原本和平美好的集会,到暴力驱散导致失控,而觉得自己仍没错,身为首相无耻的赞扬,这样的行为回头比较茉莉花革命掀开序幕,一直席卷中东与北非,甚至西非等地后,各个政府如何应对;里头没有一个是民选政府,却与利比亚狂人卡达菲是什么分别的现象!

428因为人群够壮观,其实已经告诉公众告诉世界,更多真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