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传Facebook拟推出“厌恶”按钮(转载)


腾讯科技讯(明轩)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日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当前正准备推出“厌恶”(Hate)按钮。TechCrunch在2010年曾率先报道称Facebook将会推出“赞”(Like)按钮。Facebook在2010年举办的F8开发者大会中正式推出了“赞”按钮。
根据Faceboo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S-1文件显示,Facebook当前每天点击“赞”按钮和发表评论的次数达到了27亿次。推出“厌恶”按钮,Facebook预计这一数量将至少实现翻番。Facebook提交的S-1文件同时还显示,“Facebook流行页面包括了Lady Gaga、迪士尼和曼联,用户对它们的‘赞’次数均超过了2000万。”Facebook许多内部人士均认为,如果推出“厌恶”按钮,用户点击的数量将会轻松突破2000万。
当年Facebook推出“赞”按钮时,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大胆预测称,在“赞”按钮发布的24个小时内,用户点击“赞”按钮的次数将会突破10亿次。消息人士透露,扎克伯格当前预计推出“厌恶”按钮的24个小时点击次数将达到20亿次。Facebook此前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网民在网络中厌恶事物的数量远超过其喜欢事物的数量。另有消息称,Facebook内部当前在新按钮究竟采用“厌恶”还是“反感”(Dislike)的问题上仍存有分歧。
考虑到“赞”按钮为Facebook营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推出“厌恶”按钮应当能够在公司首次公开招股之前,进一步提升Facebook的估值。Facebook早已表现出对调整“赞”按钮持开发态度的姿态。今年3月初,Facebook Mobile便对“赞”按钮进行了调整。
TechCrunch此前还率先报道称,Facebook试验过“传真”(Fax)按钮。有消息称,Facebook考虑采用的按钮还包括“Meh”、“爱”(Love)、“谁在乎”(Who Cares)、“+11”等等。
另有消息透露,Facebook目前尚未准备好是否推出“厌恶”按钮,因为公司内部就此问题存有激烈的辩论。不过“厌恶”按钮功能符合Facebook的目标,即“开发出帮助人们与他们想要联系的人能够联系的工具,共享人们喜欢或厌恶的内容。” 该消息称,虽然Facebook产品和销售团队当前倾向于推出“厌恶”按钮,但是许多Facebook内部人士均对此持反对态度。知名科技博主罗伯特·斯考伯(Robert Scoble)就曾表示,“我们确实希望不要看到厌恶按钮的出现。这个世界早已充满了憎恶之情。”
Facebook当前正处于首次公开招股之前的缄默期。截至目前,该公司对此报道仍未发表任何评论。此前有消息称,Facebook当前正筹划在今年5月上旬挂牌交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