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茅草行动虚构的族群对立

如果依据华人社会为反对政府派遣不谙华文的教师担任华小行政四个高职的不合理措施,我们可以得知当时华教抗议大会,其实不可能酝酿过度族群的对立,换言之涉及不谙华文的教师,并不是种族课题出发,里头也针对许多不谙华文的华人教师。

反对的理由是受教学生教育媒体语言被剥夺,道理就像马来学校中许多家长反对英文教数理道理一样。在自身教育领域被破坏,进而要求合理与公正,进而还原华文教育的原貌。

单就这事件上,根本就不是什么族群对立的现象,更从不是威胁马来人或土著的权益。整个局势的演变是“巫统正在面对分裂,马哈迪在党内的主导权面临危机......巫统党员的诉讼仍然在法庭进行”,但后续的巫统被判非法,进而出现新巫统等事件,或马哈迪领导危机,全不在这事件影响范畴。

反倒是,茅草行动有百多名被扣留者,当中马华公会党员等最早在数日后即被释放,另外有49人,包括4名华文教育工作者,以及7名行动党国会议员(林吉祥,林冠英,卡巴星等)则被援引内安法令扣留,直到1988年6月才陆续获释,需留意林吉祥与林冠英是最后两名在1989年4月才获释的扣留者。为什么?依据当时的背景,也仅有他两是政治对手。

这倒比较像政治迫害。由于马哈迪担心政局出现巨大的变数,进而采取非常手段,出现《内安法令》实施以来当局所采取的最为广泛的一次逮捕行动,却不就国家安全考量,仅依据政治需求而借刀杀人,这是错误的。反倒,国阵前身联盟在五一三事件后,也曾使用如此招数。

虽然文献写着,在经历了一系列紧张之后,政府内阁作出让步,同意调走华小不谙华语的高级行政职员。但,2012年的今天,同样的命题,并不是问题被解决了!而是威吓下,问题扫入地毯的旧事重提,希望得到的还是华文教育的拨乱返正,如此简单而已。

整个茅草行动,不是就题就行为的行动,反倒在此之说马哈迪展开的是族群分化,反有华社提出自身立场的诉求,全说成政治勒索,甚至把中文报形容为共产党,如此荒唐失方寸,延续多年白色恐怖与口带威胁,举凡大选就必然出现五一三言论,这种种迹象显示民主政治经历了数十年被扼杀,正常言论的平台不存在。

简单说茅草行动是名副其实的“政治迫害”。

1 条评论:

master 说...

Hi! 您好,有一个新网站希望和贵网联网。

蕉赖山 http://cherasshan.blogspot.com/

是陈志坚先生撰写的博客。陈先生年近七十乃好学不倦,最近买了个MacBook 学起电脑操作,并上网写文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陈先生也是前甘文丁政治大学留学生。

無奈大師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