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为什么说希山慕丁靠着莎丽扎?


依据他个人记录,我感觉希山慕丁是个立场反复的人。当遇见重大事情,决策永远是保持沉默,当他知道老马儿子要竞选,但他未表态要连任,却被逼打当时的多角战;结果他倾向于倒过来支持凯里。凯里获胜可以证明这点,在老马压力下,凯里没有官职;慕克力却贵为副部长,这点希山慕丁的立场明显与纳吉是不同的。纳吉倾向让老马儿子有定位,但是却等于多一人抢饭碗,凯里如果顺位,对于当时的他不过可求“你帮我,我帮你”。

尤其最近,他不曾经表态支持纳吉,自从身为内政部长的他,虽然曾公开说是纳吉大义灭亲对付,首相纳吉的特别助理纳西尔沙发,但是纳吉对纳西尔事件是另一种说法,他采取怀柔。可以说他们表兄弟间矛盾其实是存在的。

再者,希山慕丁如果是针对莎丽扎辞职,是帮助纳吉解决问题,但两人处理方法是不同的,坊间盛传莎丽扎辞职,纳吉的态度是耐心等待近期宣布,也不承认或否认,甚至莎丽扎坚持说不走,纳吉还给脸色她看,意思是不可能留。当时,希山慕丁与慕尤丁早已经私下见了莎丽扎,因为他们个人政治地位上需求,才造成莎丽扎会错意。以为,自己仍可以不走。

如果是这样,希山慕丁与莎丽扎沟通并表明将给予101%支持说法是属于个人的。需要公开表态,是希望表示真诚!

http://www.laksou.com/?m=nation_more&id=15520

有报道,巫统副主席的希山慕丁提到,他已与莎丽扎沟通并表明将给予101%支持,全力挺她继续领导巫统和国阵妇女组,毕竟有关党职是党中央代表所选出。

再者,希山慕丁不断的修正他与慕尤丁的关系,可以说许多纳吉倾向开明的做法,他只表达赞许,但是却没有实质的协助与言论上支援。反倒,他虽然没公开认同慕尤丁的看法,但是显而易见的两人的关系密切,立场也是一致的。

所以,很有迹象显示,希山慕丁在一年前已经清楚知道纳吉极可能是一届首相而有所准备。但,为了保持自己在党老四的地位,他不断的争取的是个人地位大于协助纳吉。他两边讨好,好让事态转变,自己也有选择的路。这点与选择与老马决裂,说话直接立场一直以护拉伯后来护纳吉的纳兹里不同,如果学纳兹里做法,纳吉的对手岂有容他之处?

所以,在敦马回巢,却与慕尤丁关系出现裂痕后,选择向慕尤丁靠拢,毕竟慕尤丁曾是拉伯关系伙伴,只是倒戈一事,也让希山慕丁形成慕尤丁可以连横凯里与拉伯前势力并保持,凯里虽然对于纳吉有所顾及,却因为官职想煮熟的鸭子从口里抢走,早生背叛的心。

所以,依据慕尤丁可与希山慕丁有合作空间,目前莎丽扎在妇女组的地位加上巫青。纳吉倒台是迟早大事情,毕竟,三分天下,慕尤丁可与希山慕丁已经取得其二,加上党中央的位置,早已经面和心不合,第三把交椅如果同意,各个位子往前一挪,且即将有很多人人头落地,所以我依据巫统局势做这样分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