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新加坡人人感受今年春来迟

新加坡国际化,所有贸易依据世界性订单,更是转口贸易的枢纽。

从与有人交谈中,感受原来一场迟来的春天对于经常处在国际思维的新加坡人是战战兢兢的,他们习惯快的节奏。

只要国际需求变化,例如今年欧洲的寒冬几时解除,新加坡这国际化都会第一时间知道,由于他们必须面对船期的精确度,所有贸易与出口全视这船期的变化,所有生产线的加速与放缓,也看冬天是否结束,服饰业上市变化或许有直接影响,就算电子业也是。

一场严寒的天气,让许多人动弹不得,更有人饿死,消费力的强弱也看一场春雪是不是来的迟!

可是,仍处在保护主义思考的马来西亚当政者呢?他们对于国际化“体温”还有触觉?还是必须把他们送到国外走走?邻国人民只需要看生产运作与出口数据就知道,听清楚他们是讯息传达给所有新加坡人,甚至在那边工作的外国人,这就是重视竞争力;我国的领导所谓懂经济与“英明”在哪?危机意识又在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