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从台湾2核电厂出现毛病,回头看稀土厂安全!

从台湾2核电厂出现毛病,回头看稀土厂安全问题堪忧!

台湾人出名与日本一样小心与技术熟练,问题是许多问题并不是人要防范就没有问题。一旦毛病出现,各个群众血压“高八度”!


------------------------------------------

核四廠再度漏水 核二廠又有螺栓斷裂(转载)




核四廠一號機反應器廠房去年8月因為試運轉測試疏失,廠房淹水高達30公分;3月29日再度因消防閥未拴緊而漏水,造成廠房積水近2公分。去年核二廠二號機發現有支螺栓斷裂,近期一號機歲修,又發現多隻螺栓斷裂或有裂紋。

核四廠一號機反應器廠房去年8月份才因為試運轉測試疏失,未把正打開修理的閥門掛上禁止操作紅卡,以致灌水時導致廠房淹水高達30公分。

原能會要求台電要嚴加控管作業流程,但是3月29日早上近8點時,核四廠一號機的汽機廠房再度因為消防閥施工時作業不確實,未拴緊消防閥,導致漏水和淹水的意外。

核電問題不只這一起,台電昨天主動公開核二廠一號機處置情況,說明去年核二廠二號機即發現反應爐基座附近有1支螺栓,因表面有缺損,在長年熱漲冷縮及應力反覆影響下斷裂。

所以台電利用歲修機會,從去年至今,先後就核一、核二廠相關組件進行查驗,發現一號機也有多隻螺栓斷裂或有裂紋情形,須送核研所,和奇異、貝泰顧問公司及國內相關機構查出原因。

看到核電廠接二連三冒出來的問題,與電廠地處的環境劣勢,原支持核電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還一改立場,月前在立法院質疑核四的安全,痛批「核四簡直就變成錢坑!」呼籲政府推行使用LED燈節能。

據台電初步評估,核四可能會在104年商轉,照例須2年時間進入穩定階段,屆時適逢核一廠除役。經濟部則一再重申,在安全無虞下,才會讓核四商轉。

原文網址: 驚!核四廠再度漏水 核二廠又有螺栓斷裂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05/301-2801499.htm#ixzz1r8Bvgx6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