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中文版Tango系统即将发布 3月21日揭晓(转载)


腾讯数码讯(水蓝)随着诺基亚Lumia系列即将进入国内市场,Windows Phone系统自然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尽管之前已经确定了中国电信会在3月28日正式推出三款诺基亚Lumia系列新机,但微软却准备通过发布新版系统的方式来提前造势。日前,来自微软发布会现场主持人所发的微博披露,微软将于3月21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中文版Windows Phone Tango系统。
中文版WP7.5系统
由于之前已经确定了诺基亚会联手中国电信在3月28日推出三款Lumia系列手机,所以此次微软的发布会其实是Windows Phone新系统的上市发布会。虽然我们在前面将此次发布的版本称为中文版Windows Phone Tango系统,但实际上按照此次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安琥所发微博的说法,微软这次发布的将是大中华地区Windows Phone 7.5手机操作系统。换言之,就是中文版的Windows Phone 7.5系统。
而之所以会出现描述上的差异则是Windows Phone系统在国内发售时将不会区分Mango系统或是Tango系统,而是统一以Windows Phone 7.5系统的名义登场。但本次发布会的实质内容应该还是介绍Tango系统带来的新变化以及与中文系统的融合,并就此正式宣布Windows Phone正式进入国内市场。
Tango正式名称曝光
Tango系统虽然流传了较长一段时间,但其正式名称则还一直是个未知数。而根据微软意大利分公司Windows Phone项目总经理Stefania Duico在Windowsphoneitaly网站上披露的消息显示,Tango系统将正式命名为Windows Phone 7.5 Refresh。也就是说,Tango系统将不会以Windows Phone 7.6的名义登场,至于开发代号为Apollo的新版本则为Windows Phone 8。
而正是由于这样的命名规则的变化,或许使得微软在国内首发Tango系统的时候,皆以Windows Phone 7.5系统为宣传口径,似乎有些淡化Tango系统的意味。
Tango系统的特色
而根据过去得到的一些信息显示,Tango系统将会修补过去的一些漏洞,并且会带来的一些新功能。比如可以在SIM卡上直接管理联系人以及从SIM卡上导出联系人(目前仅中文版可用),并且新系统还可显示本地进程图标,能够在你手机的状态栏中会显示你目前正在使用的进程。同时还增加了对漫游的设置以及用户将可以在一个彩信(即MMS信息)上添加多个附件,包括图片、声音和视频等。
不过,对于部分仅配备256MB的机型如诺基亚Lumia610而言,Tango系统存在的一些限制还是比较值得关注。比如部分应用程序无法使用,也不支持快速APP切换和本地定位功能。同时除了在视频的兼容性方面存在不足之外,Skydrive自动图片上传功能也无法使用。
三款新机月底发布
而在微软正式发布中文版Windows Phone7.5系统之后,在三月二十八日中国电信则会与诺基亚在北京联合发布三款Lumia系列CDMA Windows Phone手机,然后在四月份正式发售。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诺基亚这三款新机将是诺基亚Lumia800C、诺基亚Lumia719C以及诺基亚Lumia610s。至于手机的售价方面,诺基亚Lumia800C和诺基亚Lumia719C可能分别为3899元和2899元,至于诺基亚Lumia610s则可能在1899元左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