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我的家叫马来西亚 [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3 条评论:

pingjinn 说...

章龙炎写的《绿色盛会打着绿旗反绿旗》论点充斥谬论。绿色经济并非全然倚赖稀土,所谓稀土厂带着的是管理的隐忧,而我国政府的管理无能与红泥山经验,再再显示我们的忧虑大于一切。

再者,什么是环保?什么是绿色经济?

真的没有稀土就没有绿色经济?绿色经济领域并不是章龙炎说指的如此狭隘,没有稀土就没有绿色经济存在。

章龙炎上文写偏了,说错了!或者减碳排污,这事情并不是环保,而是减少对于环境的杀伤力。

世界需要稀土没错,蔡细历自己也说没有多少人是稀土专家;如果没有我们为何而建?这些应该交给先进国去处理,不是吗?为什么先进国都拒绝?

原因很简单,因为得不偿失,因为无论消费品的价值多被世人需要,但是都不是环保。

他说,风力涡轮机里的永久磁铁需要用上2吨的稀土。

问题在于,2吨的稀土可提供多大的经济效益?这些经济效益不是环保。而是人类社会文明需求啊!

环保产品混合动力汽车,也是。所以,只要是经济消费概念下,我们倡导的环保只是把杀伤力降至最低。而不是因为环保产品就代表它完全没有问题。

汽车一多,本来污染就高,难道环保产品混合动力汽车已经是零排放?不对吧!

这些议题不清,搞出来的文章是不汤不水!因为写作的人为了合理化自己拥护的人的动作,不是绿色盛会的绿并不绿,而是章龙炎自己把经济消费有了环保部标签就认定否定这些产品的价值,就等同反对“环保”。

还说没有稀土就没有绿色经济?这逻辑不对。

倡导环保,本来就集中于倡导公共交通系统的完整性与廉宜,能做多少就多少只是碍于比较下的环保价值,这些消费动作本来就不环保。

如果真倡导环保,《绿色盛会打着绿旗反绿旗》中绿旗的说法只是笑话。

节省能源和减碳的功能,只是思考更环保的价值观,但它们一样对于环境具有杀伤力。

绿色盛会既然打着绿旗,借无知的章龙炎文章提醒大家,能不多消费就不消费,能不开车就不开车,这才叫环保。

稀土的问题并没有因而在地球上消失是因为文明需求没有消失,混淆说法,可能只是写作人的无知,并不是人写的文章就是对的。



绿色经济

http://baike.baidu.com/view/139606.htm

绿色经济是以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经济与环境的和谐为目的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经济形式,是产业经济为适应人类环保与健康需要而产生并表现出来的一种发展状态。

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遂宁绿色经济研究院院长季铸教授是绿色经济系统理论的创建者和实践者之一,他将绿色经济(Green Economy)定义为:绿色经济是以效率、和谐、持续为发展目标,以生态农业、循环工业和持续服务产业为基本内容的经济结构、增长方式和社会形态。 绿色经济漫画图
绿色经济一种全新的三位一体思想理论和发展体系。其中包括“效率、和谐、持续”三位一体的目标体系,“生态农业、循环工业、持续服务产业”三位一体的结构体系,“绿色经济、绿色新政、绿色社会”三位一体的发展体系。

pingjinn 说...

读毕《绿色盛会打着绿旗反绿旗》,章龙炎可以证明的是风力发电与混合动力汽车等使用稀土产品的消费品不环保;不能证明稀土是环保的。依此类推,章龙炎文章在鱼目混珠!

pingjinn 说...

道理很简单,我们需要张椅子,这动作不叫环保,我们砍棵数来造椅子,这叫破坏环境!

问题是使用木椅,我们仍可以重新种树;可稀土提炼厂的杀伤力是无法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