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新iPad爆過熱問題! 實測比iPad 2熱5度(转载)

編譯張正芊/綜合外電

蘋果 16 日開賣的新平板電腦新 iPad,傳出多名使用者抱怨有過熱問題,甚至熱到難以拿持,尤其在手持左下方角落。同時間有網站測試發現,新 iPad 使用時,溫度確實比前代 iPad 2 高出攝氏 5 度多。

美國知名消費者團體《消費者報導 (Consumer Reports)》雜誌周二 (20 日) 已表示,將進行實際調查。

美國《哈芬登郵報 (Huffington Post)》19 日報導,蘋果官方討論版及《MacRumors》論壇,皆湧入抱怨新 iPad 過熱的貼文。科技網站《CNET》、《The Next Web》及《Gizmodo》,也紛紛出現文章報導。

根據蘋果官方討論版上貼文,一名消費者抱怨新 iPad 使用 30 分鐘後變得「奇怪的熱」,這從未發生在 iPad 2 上。另名使用者測量後發現,新 iPad 使用時溫度竟達華氏 96.8 度,超越蘋果官方發布的上限華氏 95 度;且首次使用以來「一直熱到難以拿持」,特別是左下方部分。

另位使用者也以紅外線溫度計測量,發現新 iPad 在只使用 Wi-Fi 連線之下,使用 10 分鐘後溫度竟飆上華氏 117 度。《The Next Web》報導,有時新 iPad 熱到顯示螢幕錯誤,出現需降溫才能繼續使用的指示。

荷蘭網站《Tweakers.net》也發布實際測試結果。新 iPad 在運作 GLBenchmark 測試軟體 5 分鐘之後,以紅外線攝影發現,溫度達攝氏 33.6 度 (華氏 92.5 度),相較於相同條件下運作的 iPad 2,溫度僅攝氏 28.3 度 (華氏 82.9 度)。

外界認為,新 iPad 過熱問題,可能歸咎於電池及繪圖晶片變大。由於新 iPad 採用「視網膜 (Retina)」顯示技術,畫素是 iPad 2 的 4 倍之多;加上新添支援 4G LTE 通訊,因此可能需要更大電池來維持相同續航力。

《消費者報導》周二表示,將進行一些科學分析及溫度測試,來確定新 iPad 是否有過熱問題,並是否危害使用者健康。(鉅亨網)

原文網址: 新iPad爆過熱問題! 實測比iPad 2熱5度 | 3C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3/21/339-2796583.htm#ixzz1pi9Tvuu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