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蠢政府要人民造反

报章媒体就是没有什么长进,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把民主国家的抗议示威写成“反政府”。

民主国家透过民选产生政府,这些民选政府,叫做代议士,议员人数占据多者组成政府。

所以,民主国家根本没有反政府这回事,有的只有政府在对抗民意;也就是示威抗议的活动出现就代表某些民意被忽略。

看看越战美国的反战运动,我们能说是反政府运动吗?再看看干净选举这么一回事,如果你是政府,你竟然反对干净选举,竟然用水泡车攻击医院,这是反民意还是反政府。再看看兴权会反对政府施政不公平,如果真没有这么一回事,会有数以万计的人冒着被捉的危险上街头示威抗议?

再看看,反稀土厂运动,看看接下来不断浮现连新加坡人都担心边佳兰重化工业与石化业,破坏环境,影响水产,污染更可以说祸延子孙;从武吉公满不断探测出黄色粉末污染超标,再看看他们竟然可以放纵到用国家设定特定目的惠及全民措施的钱,用在他们自己认定可以投资的项目,与原本的宗旨目的毫无关系等。

这些都是明目张胆胆大包天的妄为,为什么错的如此离谱竟然一再发生,这样的政府认定自己错,人民公开反对就是反政府,实际上,人民能过万人站出来吭声,他们就是比代议士更具有公信的民意。

现在是政府当人民愚蠢,也只有蠢政府才会不自量力逼人民对抗;他们忘记自己张挂的是民选的旗帜,一旦人民否决,他们就不再是民意,而且什么也不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