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别人退步当自己成就的纳吉

还记得国家竞争力与国立大学在国际排位的课题。我国国阵政府高官一直以我国是全世界最具有吸引外资的评估条件来肯定自己,却不敢以自己与九十年代的排位比较更不敢以吸引外资的成果当“荣耀”,因为马来西亚的资源丰富而且许多地理条件优厚,无可厚非在竞争力上占据优势;但是由于贪污腐败问题,债务高攀内部市场消费能力饱和,相对于许多新兴国家,我们更由于保护政策与种族主义,让国际商家却步。

选择性发言,向来是国阵领导的习惯。

看到学术竞争力问题,我们的排位从在榜内掉出榜外,一下跌了200名以外,结果次年进步80几位,国阵领袖又自催自擂的说突飞猛进,结果第二年又跌出榜,他们说评估不公正,他们内部有审核机制;结果一切就好像做了山大王,封了“甘榜至尊”。

纳吉今天以全世界失去新闻自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下一次是不是要求紧缩新闻自由,因为整体环境别人也不自由了!

没想当年,也没多少日子前,写同样的题目,别人退步当自己进步,现在修正为《别人退步当自己成就的纳吉》,连身为首相的人,都不以羞耻为羞耻,如何求进步?


大马新闻自由排名升原因揭櫫
邻国新闻暴力事件频传排名跌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2654

首相纳吉昨天援引“无疆界记者”组织最新排行,自豪地表示,在其三年执政下,大马媒体获得更大的新闻自由。不过,资深媒体人却不认同这样的讲法,并痛批纳吉“厚脸皮”企图领功。

“他的公然厚颜无耻让人恶心。”

由资深报人主持“Uppercaise”部落格今天贴文“纳 吉不要你知道的新闻自由排行榜真相”(What Najib doesn’t want you to know about Malaysia’s press freedom ranking)点出,马来西亚在无疆界记者2011/12亚太新闻自由排行榜的排名所以会提升,并非大马本身的努力所致,反倒是捡邻国挫败的便宜结果。

“不,首相,马来西亚的无疆界记者排名并没有提升。其他国家因为发生记者被伤害或殴打的事件,导致他们排名跌落。”

四邻国排名反掉大马之后

“Uppercaise”指出,4个原本排名较大马佳的亚洲国家,因为不同问题而名次跌落,它们是印尼、印度、孟加拉和新加坡。

根据去年排行榜,印尼(117)、印度(122)、孟加拉(126)和新加坡(136)都排在大马(141)之前;不过,今年他们反掉在马来西亚(122)之后,他们排名依序是:孟加拉(129)、印度(131)、新加坡(135)和印尼(14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