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头痛医头,纳吉说是好政策

原来使用临时教师,俗称临教是纳吉口中的好政策;原来魏家祥等不能根治华文教育问题的做法,叫做好办法;这通通是身为首相的人赞美。

把上百年无法有效解决问题,结果随便写几个办法叫做好办法。

里头竟然没有长期的办法,只有临时兴起的官方说辞。

我们竟然被一个自称英明却一塌糊涂的人说问题可以进而解决;有句成语叫做杯水车薪,这小小的杯水,救得了谁?

校长们被通知说有这样的权力,竟然各个动都不敢动。

请临教的钱,请问谁支付?

就算纳吉说好,竟然没头没脑的没头没尾的方法说是好?

为什么不是制度化与把教师培训成合格教职员才算政策?明明有错误竟然叫好!是纳吉糊涂?还是鱼目混珠,当人民傻瓜?

还有个搞笑的说法,魏家祥说过去就有不懂华文的教师,所以现在的要求不合理。但,魏家祥没有说过去是几时?是茅草行动对付华教抗议大会后吗?是依据已经变质,如果没有校长敢说实话,当没事情的那段日子吗?是一些华小剩下只有华文科目,其他科目都可能交由不懂中文的教师教导的情况,也是我们要求不合理吗?

一,我想知道魏家祥所谓的合理程度是什么程度?二,华小有多少科目可以使用不懂双语的教师比重叫做合理?(依据魏家祥的标准。)三,不懂中文如何与学生有效沟通,魏家祥针对这点,要说服我们也必须要说明解释与有具体的说服?

现在,东窗事发才草率调动老师,学生学习进度受到影响,资深老师必须教更多科目,教学的关注度差;教学品质真的不受到不懂中文的其他族群的老师影响吗?这些是多年来造成许多学生到中学后辍学的关键因素,因为学习出现语言障碍的华裔学生为数不少。这些都是可以证明重视教育必须确保制度,我们不接受非华裔教师不是种族问题,而是学习与教育课题。

请问母语教育的要诀是什么?华文教育坚持的就是学习过程语言无障碍,依据魏家祥这说法,能当不是错误?不能过度要求?还是华小已经变质,就没有必要纠正?

整个道理不通与不对,魏家祥还当人民是白痴,可以随意蒙骗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