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边佳兰石化工程抗议行动(转载)

边佳兰石化工程抗议行动 



在国阵的治理下,马来西亚就快变成世界级垃圾场,别人不要的我们统统"SAPU"。真不愧是 "Sapu Malaysia"。

> Protes Atas Projek Petrol Kimia Di Pengerang <
Di bawah pentadbiran BN Malaysia seolah-olah menjadi tapak pungutan sampah antarabangsa, segala projek yang orang lain tolak semua kerajaan "SAPU". Ini betul-betul "SAPU Malaysia".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68089286564493&set=a.327119713994784.80807.326313024075453&type=1&theater


石化厂危害边佳兰红树林
或排放有毒物质增致癌率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_v2.php?n=23375



根据“救救海马”核心成员朱及光(左图)所做的研究报告显示,在环境方面,石油精炼厂的排泄物含有多种不同浓度的化学物质,包括氨(ammonia)、硫化物(sulphide)、石碳(phenol)及碳氢化合物(hydrocarbon)。毒性测试显示,大多数的精炼排泄物对水中生物的成长及繁殖是具有毒害的。
他指出在美国,离石油精炼厂8公里以内的住宅区创下较高的居民患癌率。一些科研报告也记录了居住在离石化工程3公里内的居民会有较高的患癌率。
综合上述高度污染化学品的排放,边佳兰渔业、海鲜酒楼和生态旅游业会因为石化工业到来而面临倒闭危机,而政府至今没有向居民公布假如紧急事故发生时,应该是由哪一个负责单位来协助居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