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魏家祥与慕尤丁的说法对比,需要解决的问题结束了吗?

慕尤丁表示,根据2012年1月31日的最新数据,国内小学只需要7744名教华文专业的教师,但教育部却总共填补了1万9282人。

“这表示,国内共有1万1538名过剩的教华文专业教师。”

上边是

需7744名却培训1万9千人
慕尤丁声称华文师资“过剩”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2782

摘出来的数据。

下边是:

八项解决师资短缺方案出炉
魏家祥否认旨应付325大会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2782

摘出来的数据。

他透露,全国1294所华小今年面对的1874个师资短缺,至今已由临教填补了1482个空缺。

“至于仍未填补的392个华小师资短缺,我们已下放权力给华小校长,在各州教育局协调下根据需求聘请临教。”

--------------------------------------

问题一,从慕尤丁的数据中,国内小学只需要7744名教华文专业的教师,这话意味其他科目不需要懂华文的教师?
这样的做法令华小与国小的差异竟然不大。

问题二,身为教育部长下令校长有权委任临教,等于师资问题解决,请问为什么教育部长需要以临教方式而非正规培训华小师资?

问题三,除了华文科目外,教育部是否让懂得华文的教师也教授其他科目?

问题四,慕尤丁表示,根据2012年1月31日的最新数据,国内小学只需要7744名教华文专业的教师基础为何?是不是依据临教填补就不纳入需求内?


问题五,慕尤丁表示,根据2012年1月31日的最新数据,国内小学只需要7744名教华文专业的教师,华小实际获得配发的教师是多少人?国小又是多少?


问题六,全国1294所华小今年面对的1874个师资短缺,至今已由临教填补了1482个空缺。魏家祥的意思是透过临教机制,就算完整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这是教育部处理的诚意?为什么华小的老师竟然有大半不能成了正规的公务员?

2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没有人会回答你的问题。
因为他们也不请楚。

草夫 说...

大老板,说够多,小老板说还有一点点不够。谁对谁错?两兄弟玩捉迷藏,main ma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