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华教325抗议大会(转载)

经过愈半世纪国阵政府始终沒有诚意解决全国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如今更变本加厉派出许多不谙华文的老师往华小执教引发华小变质危机,这使到华教机构及许多有正义感的华团及华堂忍无可忍,决定在3月25日举行抗议大会,这显示国阵政府施政巳严重与民意脱节

董联会的3大诉求:
(一)促请政府马上调走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
(二)促请政府马上批准,聘请临教解决问题。
(三)培训足够的师训,从最根基做起,一劳永逸解决师资短缺问题。

这是非常基本的要求,也是我们学习母语的基本人权,可是当看到这些诉求时,我们的副教育部长魏家祥竟敢说已经有了《解决方案》,你说惊喜不惊喜?你说可笑不可笑?嘴巴说的《解决方案》讲了这么多年,到现在都没有任何进展不止,还一年比一年糟糕,在我国独立这么多年以来的华小师资问题,在朝的马华就拖了这么多年。

为什么325捍卫华教抗议大会,声称代表华人的马华代表魏家祥不赞成?难道马华也和魏家祥一样是不希望华文教育在马来西亚存在及发扬光大吗?

马华花了多少个年头来为我们中文教育而争取?这几十年来年的华小师资问题,马华不但没有解决,反而让巫统官员变本加厉的对华小采取不公平的对待!最惨的是旧有还未实现的“承诺”,永远都追不上我们在马华手中失去的“权益”

马华时常自称代表华人,可是在华小面对生死存亡的节骨眼上除了痛骂教育部官员蒙骗该党的副教育部长,“当家不当权”的马华55年来始终无法祭出一套像样的政策来解决华小师资严重短缺的老问题。马华天天高喊“朝中有人好办事”,现在呢?

虽然华教在我国发展巳有近200年的攸久历史,全国华小的师资今年依然短缺1889人,这种厚此簿彼的现象令人十分不满。政府推出多项转型计划,遗憾的这些所谓的转型计划并未包括华小师资的短缺问题的解决。

身为政府的一份子,马华应即刻为此作出交代及纠正国阵政策的错误,而不是躲在巫统的纱笼地下顾左右而言他。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06819059419735&set=a.206818786086429.33876.186676261434015&type=1&theat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