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人民越有要求,腐败政府注定失败

我们没有确立防止腐败的体系,我们没有确立监督舞弊的体系,我们没有建立纠正错误的体系,我们让政体操纵放纵滥权了无数年,我们没有内在赏罚分明的机制,我们也没有外部积极参与工程工程与政策拟定的评议论坛,我们人民有双耳朵!是听当政者话,当时大家都忘记彼此之间可以听到共同的声音!


今天,如果你我都可以放下身段,到家附近没有到过的餐厅用餐,我们不分种族虽然陌生,但胆敢坐着,我们可以什么也不说,只问与听,这比呆在fb里头好,我们可以做出友善的影响,把说话权打开,把舆论制造出来,把真实声音与大家不再害怕说真话的习惯打破,我相信世界会因为我们不同的行为而改变!真的!


家学习聆听,鼓励讨论发声,谈多了,进而思考问题;一个被欺压的时代,只是自我萎缩,不敢说阵话,每一个觉得自己仍过得不好,就懂得要求,催生新看法,集体的声音有了共识,我是觉得报不报已经不是重点,目睹耳传心的感染力,仿佛水,无坚不摧!


一个鼓励人人懂得要求的时代,腐败现象还能长久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