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纳吉,你只知道“政治道歉”耍嘴皮!


作为对于政治策略研究的定向,政治人物道歉是非常值得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国家首长。

政治人物道歉之所以成焦点,在于悔过与锁定的内容,这关系到国家局势的分水岭,所以政治人物,尤其是国家首长道歉,必须有议题针对性与思考前瞻性。

如果缺乏两者,政治人物道歉就等于零,也等同政治人物或国家首长的思维形象降格。

今天,回头看我国历史上首次的首长级,国家首相的道歉,似乎把“政治道歉”这么重要的策略棋子变成不汤不水,没有思想核心,也只是针对自己做的不好笼统广泛的说词。

老美或老英会问,为什么马来西亚的首相“政治道歉”?二,他道歉后有什么悔意。意思就是他准备做什么不同的改变来补偿?三,首相“政治道歉”必须是更是“澄清真理,”弄清历史是非。

所以,纳吉是“政治道歉”变成耍嘴皮!

一,“政治道歉”变成他没错,他代替拉伯道歉。(他指的是三零八前,不含他自己犯的错)

二,他把“政治道歉”说成有负选民之托,这没错;但是矛头是对手

总结,他没有道歉应有的诚意与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做这动作。简单说,给国际领袖错愕,对于选民不选他是他们更糟糕,所以道歉是多余

如果,“政治道歉”无法感动人,说法缺乏诚意,反倒政治道歉很可能变成耍嘴巴!这是非常要不得,尤其在策略营造悔过与自信,岂有责骂对手的道理?

所以,我觉得身为首相认错,必须慎重与严谨,必须小心翼翼与讲求达到问题的要害,否则对于“政治道歉”本题来说,就形同再次冒犯了!

道理很简单,如果有人侵犯你,然后他嘻皮笑脸,把错归咎于他人,然后说自己是“道歉”了!你们会怎么想如此的一个人?你会更冒火!这很正常。

如果对手握着你所谓的道歉,形容你只是虐待人,但是为了逃过惩罚(选举丧失政权)才道歉,因为没有实质的针对内容,也没有道歉悔改的目标,更没有任何可以提出改变的证实。

结果,大家都知道这些假的。戏,都演出的歪七扭八;还有更好的戏码吗?

站在国阵支持者立场来说,如果他们宣传,问民众知道首相道歉了吗?民众首先问,首相为什么道歉?国阵支持者支吾其词,没有效果。

反而,因为“道歉”,在野党领袖各个捉黠。左一句,是这吗?右一句,是这些吗?把过去,尤其身为首相,他只承认是别人做错的,没承认自己上任后的问题。

变成,首相需要再次的发表同样的“道歉声明”吗?因为言语“不详”!?

因为,大多数人不支持你,你才道歉?你这样一来,更丢脸!全世界各国领袖都是为败选下台,你是道歉找“下台阶”吗?如果不是,你讲这些干什么?

人民不选你,有人民的理由,你道歉是你公开承认你“烂”!你们国阵领袖,还嫌自己丢脸不够吗?

如果“是”。国阵核心幕僚最好把裤子脱了,准备接受“打屁股”!
(国阵连选举策略都弄错,完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