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博士,你首要知道自己骄傲在哪里?

依据百科;博士,是教育机构授予的最高一级学位。如某科系哲学博士(PhD),理学博士(DSc/ScD),文学博士(DLitt),教育博士(EdD)。日常生活中也只有博士学位会特别与姓氏结合被尊称为某博士,硕士与学士学位则不会被尊称。有些科学家认为科学与哲学无关,故博士学位里面不会注明哲学。1983年5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批博士诞生。


另一个找回来的定义是:



中國古代指專門精通某一門學問或傳授經學的官名。秦朝諸子詩賦等博士,漢朝五經博士唐朝太學博士太醫博士律學博士等,都是教授官。明清時,仍然設有此官職,只是稍有不同。明朝宋濂送東陽馬生序》中說:「有司業、博士為之師。」
中國古代指博學多才,通曉古今的人。中國古代對有某種技藝或從事某種專業的人的尊稱,猶如後世的師傅。如唐朝人稱陸羽茶博士,後來對賣的夥計就稱為茶博士。又稱賣的人為酒博士磨工磨博士明朝黃省曾吳風錄》上說:至今稱呼椎油作面佣夫皆為博士





很奇怪的博士也广泛用在赌徒,更有人买博士,之后成了标准社会名流在卖博士,现在的人,妻凭夫贵,客套的社交礼仪也把博士贬值!


像金庸被肯定,他的实学得到名誉博士是锦上添花。


如果没有学识成就的博士,被尊称或颁发;道理就虚到很怪。


这些没有学术成就的博士,骄傲在哪里?


那些国家吧把博士套用在不对称的人身上,还真搞笑。

1 条评论:

jb 说...

血拼博士,河马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