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傻子当那么久了,能学精一次吗?

人人都知道“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但是为什么好人总被坏人欺负?坏人总欺负得了好人?

道理很简单。

会欺负人的人是怎样的人?好人会欺负人吗?好人当然不会欺负人。只有坏人欺负人,既然知道他们是坏人,你们还客气什么?怕吗?容忍吗?遵循他们指示做就没有事情吗?

怕,能改变局势吗?怕只会更怕,更听话。结果,自己怕就弄得身边的人,大家一起怕。怕什么?坏蛋。坏蛋是那么可怕吗?

很可怕,对吗?为什么?因为他们恐吓你,因为他们握住你的把柄?因为他们看穿你的弱点?还是因为你懦弱?

如果是恐吓,你那么脆弱吗?这些恶人只是恐吓你一个吗?如果集体被恐吓,为何又被恐吓到呢?因为是集体的禁声,集体的失禁。就因为不懂得反抗压迫,结果被压迫。不傻吗?

很傻。我还得问你们傻多久了?容忍恶徒可以解决问题?遵循他们指示日子一天比一天糟糕,你们也认为无所谓?

恶人越恶因为傻瓜越傻,傻到自己心甘情愿被控制,傻得把自己更多弱点都暴露!傻到自己不敢改变,因为有人可以搭救自己?

傻瓜当了那么久了,知道没有。很绝望吧?为什么不懂得自救?

在人类文明最原始的奴隶时代,人家都懂得反抗,懂得抗拒压迫。是现在人的抗压能力太强?还是总是孤翠麻醉自己说日子没有过得更糟糕,或者说再糟糕的还没有来到?

但是水煮青蛙的原理,有一天你是准备被牺牲的,难道你还有更好的理由鼓励一个个好人就这样依循你们错误,继续当恶人的对象。

不可以的。

恶人再恶人就是恶人懂得集体的恶;好人难道不懂得集体的抗暴?

在民主机制中,还必须使用反抗暴力,我也觉得丢脸。现在再丢脸不改变,你已经没命了!你还能不改变吗?记得,天底下好人肯定多过坏人,坏人太多,他们也找不到吃,坏不起来。所以,要摆脱宿命就要找更多的好人一起反抗。只有好人与好人建立起的体系,不要在做恶人可欺负的傻瓜,也不要做人人可以随意骑的马。民主国家需要建制与建智。好人必须确立好人政治,透过过滤选取好人,透过刑法遏阻恶行。

只有懂得面对恶人,不是顺从与害怕。恶人只会选软的来吃,好人绝对要懂得硬起来!!

1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222个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