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蘋果告Moto侵權敗訴 Google Android陣營鬆口氣(转载)


《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控告摩托羅拉行動侵犯專利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13 日判決蘋果敗訴,蘋果原本要透過本案證明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裝置剽竊 iPhone 專利,結果失利。

負責審理本案的 ITC 法官 Theodore Essex 在初步判決書中表示,蘋果控告摩托羅拉行動侵犯 3 項專利不成立。這 3 項專利中,有 2 項與觸控科技有關。摩托羅拉行動表示,該項專利已以 125 億美元賣給 Google。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 Gartner 與尼爾森的統計,蘋果為目前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市佔約 29%,但使用 Google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則過半。

ITC 13 日的判決結果振奮 Google Android 陣營,此前蘋果也控告宏達電(2498)在內的全球多家 Android 平台手機製造商,指其侵犯 iPhone 專利科技。12 月 ITC 才公佈蘋果對宏達電終判結果,宏達電僅被判侵犯其中一項專利,而非先前裁定的兩項,此對宏達電相對有利,衝擊也低於預期。(鉅亨網)

原文網址: 蘋果告Moto侵權敗訴 Google Android陣營鬆口氣 | 3C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15/339-2776608.htm#ixzz1jXbtkgEw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