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張志揚褲襠藏刀 刎頸慘叫(转载/台女學生兇杀案)

【名古屋──台北╱連線報導】殺害兩名台灣女學生的兇嫌張志揚,前晚在日本名古屋追星時暴露行蹤,在警方圍捕下,他的表現充分合作,最後在剛抵達警局大門時,竟拔起褲襠內藏刀割頸自殺,《蘋果》綜合日本警方及目擊者消息,還原張志揚從落網到自戕結束生命最後18分鐘。


在張志揚(30歲)落網前,日本警方早已鎖定他應在名古屋出沒,因張志揚在行兇後5天的逃亡期間,偶爾會打手機給台灣的友人,他在台父母也曾致電關心,但他未接聽,不過,手機訊號已讓其行蹤曝光。警視廳派10名刑警,本月8日深夜即從東京趕抵名古屋追查張志揚下落。


日警已預先埋伏
其中最重要的訊息是,SKE48主辦單位在抽門票的粉絲中赫然發現「張志揚」名字,雖未抽到他,仍主動通報警方,而警方研判張志揚出現率甚高,預先在SKE48劇場附近埋伏監視。
前天晚上6時21分(日本時間),刑警發現一名背著背包,穿黑外套、牛仔褲、白球鞋的男子,出現在SKE48劇場現場轉播的大螢幕前,在近距離確認後,其餘刑警圍上去,並以日語問:「你是張先生嗎?」不料男子簡單以日語回答:「是!」刑警再問:「可以出示你的外國人登錄證(居留證)嗎?」男子也配合提供,日本警方在看過證件後,初步確認眼前的男子,正是背負兩條人命、被日本通緝的張志揚。


被抓完全沒反抗
之後刑警將他帶到一旁樓梯間搜身,包括外套、牛仔褲等口袋,也有搜查他背包,張志揚身上只有證件、手機、充電器、眼鏡等物品,皮夾內剩下約2萬日圓(約7787元台幣)。
據目擊者表示,該名男子穿著整齊、乾淨,表現合作,情緒也很平靜,完全沒有任何反抗、脫逃跡象。警察將男子帶上車,車內有4名警察戒護,他未上手銬,另一輛車隨行。
鑑於張志揚是台灣人,派出的刑警中有一名會說中文,在車上與張志揚有簡單對話。「我有偷東西!」張志揚在戒護前往名古屋市愛知縣中警署途中,突然冒出這句話,刑警反問:「什麼意思?」但他沒接下去,反而說:「我對她們(兩女同學)做了不應該的事!」「我對不起林小姐、朱小姐,也對不起她的家人,還有我自己的家人!」刑警追問:「是什麼事?」他只說:「我用水果刀做(殺)了!」之後就沉默下來。


臨死前向警懺悔
短短10分鐘車程終於抵達警局大門,警方打算為張志揚進行指紋比對做最後身分確認,沒想到,坐在張志揚身旁的刑警下車時,突然聽到身後傳出一陣慘叫聲,回頭看時,發現跨出車外的張志揚雙手摀住大量流血的頸部,身體癱軟倒地,身旁有一把21公分長的水果刀,由於事發突然,現場人員趕緊通報救護車送醫。
日警事後調查,發現張志揚在急救時,從褲管中掉出一把刀鞘,警方事後研判,張志揚將刀藏在內褲內。
從警方逮捕張志揚、到他拿出水果刀割頸自戕,時間僅18分鐘。雖然臨死前,他有表達對被害兩名女學生的歉意,但卻沒有交代清楚行兇動機,留給外界、死者家屬及他的家人,一個永遠無法解開的謎團。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52032/IssueID/201201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