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希望已经是奢望的国度

因为维修车子, 一场雨拖延了我时间,把我留在网咖的念头打消;就因为一场雨,我注视与对着市中心价值百万以上的四层楼建筑楼上,看看它如此嚣张的被明目张胆的失去铝制框架;如此赤裸裸地昭示大家说这些明目张胆的伤害,已经发生,你们可能麻木或习惯?但就因为突兀,我打开话题。

大家都关心这所谓吉隆坡市中心第一次发生的爆炸案,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件事情,也心有所属的说谁敢的,为什么如此干?市井小民被人说是没有什么见识,一针见血的侃侃而谈,竟然也可以让我平日好似有话说不完的人,当了听众,细心听听大家怎么说。原来共识是如此奇妙的东西,也恰好与我昨天评估的没有什么出入。

比较有趣的与谋生人交谈,竟然再由一位自称是臭鱼头前下属的交谈开始。

他说,政府会给你500令吉,其实未来倍增从申请者身上要回来。他身为高级公务员,至于为什么如此悲叹,我说钱给了政府换了,或许不会追回来,他想了想说是的。我说是不是政府没有充裕的资金了?没想到他的回答竟然还是是的。

一个已经没有什么钱的政府,你面对他的恩惠,不过是他急需要你的选票。所以,一些他华裔的朋友说,没什么他们退休了,他奉劝他们别那么大想头。你们有着产业,依靠租金,却以为这些收入微不足道,可事情会如此简单吗?

一个自称知道政府情况的高官,竟然说政治走到绝境,应该换政府算了!然后也侃侃而谈,昨天的事情。他说的分析的竟然也与市井小民一个模一个样。

他从道路谈到工作,再谈到腐败。说了经典的话,他说他身为公务员数十年,最大的领悟就是贪污这件事情,所谓政府只会把10元或百元,千元或万元的利益输送当成贪污,如果数目是千万甚至更多,说法就不同了!这句话,真透!我开玩笑的说,数目一大,这不是贪污,是分享。道理就像他说500令吉背后故事一样。

他说:“什么事可以证明一个人贪污,当一个人的职位三连跳,接着他驾跑车还不满足,却有三四辆直升机;这些官员的财力,政府为什么又不捉?”

他说他不断的把下边百姓对于政府的看法上达,可是没几件事情,上边会听的。一个如此的他如此的竟然已经变成如此直率,把身份交代的清楚,也不担忧我会当小人。因为,他也相信,没有人再也会如此了!无论是多大的官,过去依附在权力的核心,是讨厌腐败与怨恨错误牵引人性的正义,像其中一个“他”与百姓们已经没有距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