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平行宇宙(Parallel universes) 转载

平行宇宙(Parallel universes),或者叫多重宇宙論(Multiverse),指的是一種在物理學裡尚未被證實的理論,根據這種理論,在我們的宇宙之外,很可能還存在著其他的宇宙,平行宇宙而這些宇宙是宇宙的可能狀態的一種反應,這些宇宙可能其基本物理常數和我們所認知的宇宙相同,也可能不同。平行宇宙這個名詞是由美國哲學家與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在1895年所發明的。

平行宇宙經常被用以說明:平行宇宙一個事件不同的過程或一個不同的決定的後續發展是存在於不同的平行宇宙中的;平行宇宙這個理論也常被用於解釋其他的一些詭論,像關於時間旅行的一些詭論,平行宇宙像「一顆球落入時光隧道,回到了過去撞上了自己因而使得自己無法進入時光隧道」,解決此詭論除了假設時間旅行是不可能的以外,另外也可以以平行宇宙做解釋,根據平行宇宙理論的解釋:這顆球撞上自己和沒有撞上自己是兩個不同的平行宇宙。

在近代這個理論已經激起了大量科學、哲學和神學的問題,而科幻小說亦喜歡將平行宇宙的概念用於其中。

3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当我在你过去,你在我未来;你可以看到的过去也包含我的未来。宇宙如果是多重,时空只是相对位置;能看到别人未发生事情的人,其实他的位子已经移动比相对无法预测者在未来前一个位置。如果我的存在是个固定值,外在变化对于我没有影响,如果有如此的零重力,将重力驶向负重力点,人应该是可能回到过去,过去应是存在着。脱离地球的人,如果到的星球是相对地球是反向自转;存在在那边的应该在我们的未来。

pingjinn 说...

依此类推,先知似乎是未来人。如果他的位置是相对于我们早,因为发生在他们世界的人已经发生;如果真有先知,在宇宙存在的有别的宇宙;同样的在当中有个地球。

pingjinn 说...

但,人要理解自己可以活在地球的零重力。情况就是我们已经逝世;但是依据灵魂理论说法,人离开变化成灵魂是有重量的。如果连这样的灵魂重量也不复存在。

人的确是相对于时空,留下过去。所以,我想到有套说法是人往生后,记忆仍存在。

在无限横8的意义就是扭转,也就是乾坤互换。黑洞相对于我们的存在是黑洞可以改变时空,但无法位移;我们的存在是可以位移却无法改变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