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麦搁乱啦》遭大众书局下架,纯商业决定?




《麦搁乱啦》遭大众书局下架,纯商业决定?那好大家全部去大众订购《麦搁乱啦》,看他们怎样处理?

我们书局连书下架,也纯商业决定?难道嫌利润不高?

《麦搁乱啦》还没卖,难道大众书局觉得不能卖?

什么借口?如此扯?

人家连是不是禁书,都不敢认!

如果是害怕政治原因,真看不起大众书局。

我就是要在大众书局买这本书,偏偏我还没有买到就给我如此烂的理由。

(如果大家真的不怕麻烦,希望找这本“禁书”可以联络)

http://www.facebook.com/michaelrunlah

有意購買的朋友,煩請到上海書局,商務書局,紀伊國書屋,MPH,Borders,學林書局,月樹,眾意媒體等購買,
或直接在此郵購也可。

记得不要跑大众书局就对了!
------------------------


《麦搁乱啦》遭大众书局下架 经理辩称纯商业决定否认查禁
www.malaysiakini.com



著名网络写手苏铭强的文章辑子《麦搁乱啦》,正式推介甫满一个月,就传出遭一家国内著名书店以“商业理由”下架的消息。

一名网民在面子书投诉,他最近到雪州某商场的大众书局,希望购买《麦搁乱啦》,惟找了许久都找不着。

之后,网民终于在柜台后方看到一叠的《麦搁乱啦》。当他向店员询问时,对方回应说,该书已成禁书,不能出售,将退回出版社。

经理:书店无权查禁书

大众书局中文部采供经理周强生今天接受电访时,向《当今大马》澄清,《麦搁乱啦》被查禁的说法不正确,并指店员在沟通过程,可能用词不当。

他强调,大众书局仅一个商业机构,没有权力查禁任何的书籍,“只有内政部有这样的权力”。

不卖决定无关法律问题

不过周强生证实,大众书局确实曾上架出售《麦搁乱啦》,惟如今已将它下架,未来不再售卖。

他解释,书局在决定是否销售一本书的时候,有自己的考量;而这次《麦搁乱啦》下架是基于“商业理由”,无关法律问题。

书本下架是“商业决定”

周强生表示,他本身并未阅读《麦搁乱啦》,个人对它没有什么意见。

他补充,书局不会销售所有出版的书籍;他透露,每个月会有几万本的书类面世,但会上架的也只有千余本的新书。

受询为何上架之后又下架,周强生仍以“商业决定”回答。

商业理由不足解释转折

另一方面,苏铭强(左图)向《当今大马》表示,大众书局以“商业理由”将其新着下架的做法“耐人寻味”。

“若是商业理由,为何当初又要订书,书也送过去了,最后却要下架。为何发生这样的转折呢?”


怀疑外力介入才是原因

苏铭强进一步表示,他的新书在吉隆坡其他书局,包括大型书店都获得上架销售的机会,因此质疑这次的事件或另有外力介入。

“由于我的书在几乎所有其他书局都有上架,我认为,(既然不是查禁则)政治力量介入的可能很小。而除去政治力量,剩下的只有商业集团的力量。”

1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恭喜!
你以为什么书都可以禁的啊?
也要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才行啊!
而且老马的书也被禁过!
哇!botak要当首相咯!
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