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赞美只是高调的自慰

赞美让人感觉美好。但是,赞美下的美好却是麻醉人心的毒药,也是一种政治行为的“洗脑”。

最近,备受争议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有个故事,他曾经政治干涉要修改歌词,让人民歌颂他;但是他无法解决国家问题,反而闹饥荒。

试想,这样的人也值得人民歌颂? 再想到二战开始,日军一样散播“大东亚共荣圈”的口号,实际上相信者除了沦为顺民,也遭遇随时断头丧命的窘境,日军赞美“大东亚共荣圈”多美好,也单就现实是极度对比,没人相信的“谎言”!

现在,不断掏民脂来包装宣传自己的美好,不断的提出建设口号,画饼充饥。最终变成转型,再降级成“政治人物一下选民不感恩,强调你帮我,我帮你”;更沦为进行伤害人民却根本没有对等利益的建设,一句专家不是这样说的,归咎于是政治对手政治化,从不谈自己是祸根;甚至这些所谓级别一降再降的低标“我们只要问心无愧”,有问题就只需要挑战对手敢不敢“发誓”!

原来,赞美只是高调的自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