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苹果及五大电子书商受欧委会反垄断调查(转载)

美联社消息,苹果以及五大电子书出版商正接受欧洲委员会的调查,原因是欧委会初步怀疑苹果及五大电子书出版商联合起来,限制电子书市场的公平竞争。

欧委会发表声明称:“我们将特别调查这些出版集团和苹果是否存在不合法协议或条款,这些不合法合作条款限制或影响了欧盟或欧洲经济区的公平竞争。欧委会怀疑,这些条款可能触犯了欧盟反垄断法规,即禁止企业联盟和限制性的商业活动。”


作为iBookstore背后的运营商,苹果向出版商索要30%的收益分成。受调查的五大出版商分别是:法国最大的出版集团阿歇特、新闻集团旗下的哈珀柯林斯出版社、美国CBS媒体旗下的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世界最大的英国大众图书出版商企鹅出版集团,以及德国的霍兹布林克出版集团。

《财富》杂志编辑Philip Elmer-DeWitt认为,欧委会将目标锁定苹果电子书联盟的原因与乔布斯在2010年1月iPad发布前不久与五大出版商签订的合作协议有关。2010年8月在美国也出现同样的调查,指控亚马逊和苹果采取反竞争的价格策略。电子书市场直接关系到独立电子书阅读器和平板设备的受欢迎程度。调查显示,到2012年电子书阅读器的出货量将增长31.4%,达到2890万台。价格仍是影响电子书阅读器销量的最大因素。

(本文来源:威锋网 )

http://tech.163.com/11/1207/09/7KLO0GUF000915BD.html

1 条评论:

3rdeyechin.blogspot.com 说...

嗨您好。第三十眼开讲http://3rdeyeviewpkr.blogspot.com/是陈志光先生新开设的博客站。陈先生现为雪州大臣特别助理。他把十余年参政的资料资:剪报、文告及活动公开和大家分享,也希望和您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