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你看不到的感动,(转载)

你看不到的感动。这些字是我读这文章后的无比沉重。

-------------------------

这两天做了件疯狂的事。我到很多朋友的墙上贴了抗山埃的一个youtube link,短片详细的交待了劳勿山埃采金事件的典故。

那是我牺牲掉多夜的睡眠换来的成果。或许不是很专业,但对于第一次做短片的自己交出这样的成果,我还是给自己打了很高的分数。

然后,期待着这些所谓的朋友们的反应。 一天,两天。。。 我看到有的人给了我一个like,有的人转贴了,有的人感动了,有的人开窍了。 但是更多的反应是。。。视而不见 。

我看到他们继续的在fb上玩他们的game,继续风花雪月,继续闲话家常。有的人,一点反应都没。 我不清楚这些人有什么感想,心里更深的声音是,我没勇气知道他们的想法。

这是你们的故乡吧!是培育你们成长的摇篮吧?是你们累了...受了伤后的港口吧?哪里还住着你们挚爱的家人,曾经互相扶持的亲人邻居朋友吧? 为什么你们还是可以无动于衷?不相信我们的话吗?

怀疑吗?躲避吗?害怕付出吗? 羊会跪乳,乌鸦会反甫,你们为家乡做了什么?还爱着她吗? 还是看到有人在做了,就自我催眠说不需要你们了?

劳勿不小。这个地灵人杰的好地方培育了不少英才。文的武的,各行各业都不缺,但是为什么就是看不到你们的身影? 关丹有陈翠梅,劳勿呢?

每当看到同龄朋友们开心的讨论穿什么衣服好看,什么保养品有效,去那里high tea划算,如何化妆看起来年轻, 我也好想和她们一样!过着无忧的生活,准时上班下班,忙着找乐子,过日子。

女人不是都应该这样吗? 为何我必须付出这么多?凭什么你们可以装作事不关己,潇洒地给我一句很好谢谢加油,然后悄悄把担子卸到我肩上? 和你一样的我在你忙着享受生活的同时东奔西走,向各个可能会帮助到我们的人一篇又一篇的讲诉我们的处境困境,在一个又一个不成眠的夜里环境部卫生部国会人权xx##$$%%转个不停?

在你们忙着工作赚钱的同时我却必须请假往法庭国会报馆电视台跑?而我得到的回报是小孩的埋怨疲惫的身心,还有破烂的车,月月光的银行statement. 最让我难堪的是自己的书到用时方恨少。破英语沟通不良,词不达意。我好想大喊:不是这样的!劳勿人才济济,不是人人都像我一样烂的!但是,比我好的你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来分担一下我们肩上的重量了吗?


我不要用任何恶毒的语言来形容你。我只希望你们能给我一杯咖啡的时间,用心看完我们的短片,好吗?如果你感受不到担忧与恐惧,也请你帮帮忙,转发给你的朋友 们,不会花你太多时间,就动一动你的指尖而已。或许当明白的人多了,大海捞针也可能捞出个有领导能力的人来,可以带领我们往更光明的路上去,不必让我再走 那么多冤枉路,受那么多鸟气。


拜托你,就那么个十分钟,好吗? 谢谢你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