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連珠砲罵「沒奶大屁股」婦遭訴(转载)

【賴又嘉╱台北報導】婦人鄭鈺霖因與鄰居黃正一、粘淑芬夫婦相處不睦,竟在家中陽台連珠砲式地大罵粘女「沒有奶子、大屁股又蘿蔔腿」,還詛咒黃家全家死光光,每次開罵最長持續超過三分鐘不停歇,被黃家全程錄下提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聽了錄音內容,除驚嘆鄭婦罵人功力無人能及外,依公然侮辱罪將她起訴。



鄭鈺霖昨得知自己遭起訴,以平靜音調質疑:「為什麼在我家罵人也有事?法院現在是誰開的?是不是有人在干預司法?」



盼透過司法制止


粘婦則欣慰表示:「希望透過司法能制止鄭女的行為。」粘淑芬(四十一歲)和丈夫黃正一(四十九歲)住在台北市承德路的一棟華廈,粘婦指出,鄭鈺霖(四十一歲)兩、三年搬到樓下後,常報警指控黃家太吵,前年底警察再度上門時,鄭婦竟突然現身罵粘:「醜八怪。」粘怒控鄭婦妨害名譽,但隨即去年一月間撤告。



還咒全家死光光


沒想到此後,粘婦常在家中聽到鄭女從樓下陽台傳來的嘶吼聲,粘起初以為鄭婦和老公吵架,仔細一聽,內容竟是:「粘淑芬妳比總統還大才敢告我,磨皮磨成那樣,沒有奶子、大屁股又有蘿蔔腿,我的腿都比妳美?」並聲嘶力竭地拉長尾音高喊:「垃圾」、「廢物」等不堪入耳的字眼,甚至詛咒黃家全家死光光,罵聲不斷,並夾雜開門、關門等聲響,粘婦與老公因而拿錄音機錄下咒罵聲。

去年七月間,鄭鈺霖在住家附近遇到粘婦丈夫時,竟突然高聲喊救:「殺人啊!非禮啊!」粘婦與丈夫終於受不了,怒控鄭婦公然侮辱,檢方偵查時,鄭婦不管再冷都穿著小短褲出庭,辯稱她是在家中和母親講電話。



錄音光碟成鐵證


但檢察官當庭勘驗鄭婦罵人的錄音光碟,發現鄭婦罵人長達好幾分鐘不間斷,不像是在透過電話與人交談,除驚嘆鄭婦罵人功力無人能及外,也認定鄭婦即使只是在家中開罵,但聲音大到鄰居都能輕易聽見,已觸犯公然侮辱罪嫌。




以貌辱人案例
★2011/10/16:男子鄭偉正酒後辱罵鄰居的肢障雙親「五不全」,被板檢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
★2009/02/12:立委邱毅在立院外對管碧玲說:「妳長得那麼醜」、「用最低標準來看也是很醜」,一審邱毅被判拘15天、賠償20萬元,上訴後逆轉獲判無罪免賠
★2008/06/13:計程車司機李英俊和蔡惠美雄為搶客人口角,蔡以「跛腳的」罵右腳曾受傷的李,但因李外號就是「跛腳李」,蔡這樣叫並未妨害李的名譽,雄檢處分不起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08414/IssueID/201112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