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谁让丘光耀成为超人?——凌國文 (转载自火箭报)

“丘光耀”这三个字,近来让马华上下恨得咬牙切齿。

这位打着“超人”旗帜的民主行动党大选文宣组主任,最近成了民主行动党各地晚宴的其中一位人气最高的演讲者。丘光耀的演讲风格是运用大量通俗、草根的语言,拳拳到肉直击要害,被批者自然是满腹闷气,听众却是听得百般投入。

“超人”的栋笃笑现场,群众每一声爆笑都足以让马华心惊胆跳。眼见自己的老大沦为人家调侃的现成题材,马华的文胆们一把正经地在网络上贴文反驳。问题是,群众演讲才是丘光耀人气飚升的泉源,他的主战场是走入民间,而不是端坐在电脑屏幕前敲键盘,这是那些躲在冷气房内受人所托爬格子的什么资深报人、网络兵团所无法了解的。
丘光耀的演说能力固然出色,可是单靠一张嘴就能让他成为群众演讲的人气王吗?到底是谁成就了这位演讲“超人”?

其实,丘光耀“超人”现象的最大推波助澜者,不是别人,正是国阵。

全文见:专栏 拨乱反正


http://www.therocket.com.my/cn/archives/1335/


(凌國文在上文写的很透,如果没有共鸣,就不会有掌声!但是丘光耀成为超人的所有内容,竟然全来自国阵。自作孽,不可活;国阵越烂,超人越飞!)

1 条评论:

草夫 说...

丘光耀,一颗闪亮的明星。
登台演说功夫到家。
最怕丘大侠火味过浓,烧过界限,
殃及无辜,让成大祸。
请转告丘老前辈,应该勤学九阴真经及蛤蟆功,
这样才不怕六昧真火烧身!
此两度绝学,草夫穷数年也不得其门而入! 希望丘大侠,立即寻访名师,勤多学习,早日学成!此乃因为这两下招数,即可防身又可去毒,何乐而不为?(请转载给丘大侠,老夫才可安心安眠)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