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分析称首款Windows 8产品要等2013年才上市(转载)

腾讯科技讯(林靖东)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著名分析师迈克尔切里(Michael Cherry)称,他认为首款Windows 8产品可能要等到2013年才能上市。

在此之前,业内一直传言Windows 8的发布日期可能会提前,估计最早会在2012年6月份发布。但迈克尔切里认为首款Windows 8产品可能要到2013年才能上市,如果真是那样,那么微软进军平板电脑市场的步伐肯定会受到影响。

三星和诺基亚均已表示,它们会在明年下半年推出Windows 8平板电脑,最早可能会在6月份推出。三星电脑业务销售与营销主管Kyu Ho表示,三星计划在明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开始销售Windows 8平板电脑。诺基亚法国分公司总经理保罗阿穆塞莱姆(Paul Amsellem)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将在2012年6月份推出一款基于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

迈克尔切里表示:“我认为微软要到2012年第四季度才会向厂商发布Windows 8系统。一般向厂商发布和向大诜⒉贾浠峒涓?0天的时间,因此我认为首款Windows 8产品要等到2013年时才会公开发布。”

至于三星和诺基亚声称它们会在明年下半年发布Windows 8平板电脑,迈克尔切里是这样解释的:“到时候它们将接到微软提供的硬件要求,它们将根据要求来开发基于Windows 8系统的新产品,但是一开始,那些新产品将搭载Windows 7系统。至于用户是否能在Windows 8发布时获得免费升级的机会就不得而知了。”

迈克尔切里的设想是很有可能的。鉴于Windows 8目前仍停留在开发商预览版本,很难相信首款基于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会在明年中期推出。

目前还无法知道迈克尔切里的设想是否是真实的。对于微软来说,时间肯定是越早越好,这样它就能够赶上2012年假日购物旺季。

推迟到2013年才发布的Windows 8将会让微软更难在平板电脑市场获胜。苹果iPad现在让传统平板电脑市场无所作为,但是考虑到安卓产品价格低而且外观,预计安卓平板电脑会在明年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加上刚刚发布的Kindle Fire和Nook平板电脑,微软将更难获得平板电脑市场份额。


http://tech.qq.com/a/20111119/000033.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