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诺基亚Windows 8平板电脑六月推出(转载)



腾讯数码讯(水蓝)眼看其他厂商在平板电脑领域大展拳脚,诺基亚自然不甘心就此继续默默无闻。在战略转型投奔微软怀抱之后,诺基亚也将旗下平板电脑的系统平台锁定在Windows 8之上,并承诺会在明年六月份正式推出。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诺基亚法国业务的主管 Paul Amsellem 接受法国报纸LesEchos采访时透露,将会在明年六月份推出搭载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

炒作还是泄密

根据法国媒体monwindowsphone的报道,诺基亚在法国的业务主管 Paul Amsellem 接受法国报纸《LesEchos》的采访时不仅谈及了诺基亚未来Windows Phone系统手机的发展规划,而且更是确定和透露 诺基亚平板电脑的消息,表示诺基亚首部平板电脑会在明年六月面世

而按照媒体的分析,诺基亚很有可能会在一年一度的新加坡亚洲通信大会期间正式推出该平板电脑。不过,目前除了知晓诺基亚这款平板电脑会运行微软的 Windows 8系统之外,暂时没有更详细的资料被披露。

将推旗舰WP7手机

不仅如此,诺基亚这位法国业务主管还披露了诺基亚在未来智能手机市场的部分战略构想。按照他的说法,诺基亚将会把在法国的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 16% 提升至22%,接近两年前大约25%的市场份额。同时在具体的产品方面,则将诺基亚Lumia 800比喻为宝马的5 系,并且在稍后会有全方位的 7 系和3系产品推出。

其中,3系相当于诺基亚 Lumia 710 此类的Windows Phone,而类似宝马7 系的机型则面向高端市场Windows Pone 产品,比如传闻中的诺基亚Lumia900。

或搭载Tango系统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诺基亚高端Windows Pone 产品的具体发布时间,但至少目前曝光的一些信息还是让我们可以对该机的主要特色有一个大概的推断。比如从不久前曝光的诺基亚Champagne之上,人们看到了新版本Tango系统的身影。

除此之外,根据以往泄露的资料显示,传闻中的诺基亚Lumia900将会装载4.3英寸WVGA分辨率触控屏和内置1.4GHz处理器,拥有卡尔.蔡司认证的800万像素摄像头,并会提供16GB和32GB两种存储容量版本选择。而作为诺基亚的旗舰产品,该机还会加入对LTE 4G技术的支持,从而成为诺基亚第一款4G智能手机。

官方否认

不过,诺基亚发言人针对以上消息向 著名科技博客BGR 回复电邮时表示:“我们现时未在任何地方宣布任何关于一个潜在的平板电脑战略计划”。并且对于诺基亚Windows Phone 传闻中的旗舰机型,发言人则表示:“在我们目前的产品组合中,诺基亚Lumia 800 已代表旗舰。而我们也没有透露未来 Lumia 产品组合还有什么会在零售商中出现”。

只是这种否认有些欲盖弥彰的意味,毕竟不断曝光的新证据至少已经证实诺基亚会在未来推出功能更强大的Windows Phone系统智能手机,并且整合微软系统的平板电脑也应该在诺基亚的计划之中。可以预见,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有更多诺基亚平板电脑的信息被逐步披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