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是愤世嫉俗还是同流合污才好?

活在这世界是愤世嫉俗还是同流合污才好?没有一个答案。

单单,在学术理论,我们懂得经由数学来研究帐目,结果我们可以从数据看盈亏。

但是做人的得失,并不是帐面的数字;所谓赚了!其实是大亏本;如果一个价值连城的东西,我们得到比自己预期得到的利润,相信一般人是乐翻了!如果经由眼光独到的人,把它的精髓价值再提升,结果藏匿里头的真相曝光;相信原本乐翻的人会感叹走宝!

再者,还有一个逻辑是当大家付出巨大社会成本,却认定这些价值与自己没有关系。问题经历长远来看,我们就发现错误铸成,不可挽回。

但一个人付出而不自觉,当一个人失去而不思考应该重视。

这是焦点模糊产生的错误。

没有计较无形的损失不会理解成本。没有独立思考总体局面,不能拥有前瞻与更佳的视野。

简单说,社会主义并不是错误,但是资本市场不断集中把资源垄断与衍生,但是价值可能只是泡沫化与推崇或虚空的。例如名牌,时尚与独一无二,真的不是资本思考延伸的空中阁楼?

当然,对于事物道理,外人理解力并不透彻,更甚的由于自己不能理解,结果普世的价值永远含有缺陷与遗憾,关键不过是由于不理解与深怕自己既得利益遭受伤害。

这些人的错误观点,往往由于集体操纵得以好处;感受所谓大多数的好,却必须损害不算少数人的利益;这很明显尊重的习惯,不在里头。很显然捍卫既得利益,永远站在狭隘与偏见中看世界,所以对于痛斥他们的人,这些人只会惯用与错把与他对立的群众当成“愤世嫉俗”!

什么是“愤世嫉俗”?天使也!天使永远与你谈道理,深度的分析。

所以对于同流合污眼中,抗辩者永远是“愤世嫉俗”。因为两者对立。只是有些人变成魔鬼也不自觉,但是魔鬼有魔头。

当时,同流合污真的就是千秋大业?

不可能;记得魔头永远用条件来哄骗你。

不是的,资源永远有限,分配永远有主宰者;一套从不经由合理方式得到的成果,潜在的潜规则,游戏玩法,原本就是不正当无须正当与合理分配,这些乱中有序,弱肉强食,同流合污注定是被人主宰利用与支配,产生不满,就有异议;当异议成了大多数人的意愿,愤世嫉俗的人成了领头羊,赤裸裸抗辩不合理。

如果合理体系不存在,“愤世嫉俗”永远存在,同流合污的人就是墙头草四边倒,因为立场对于这些人从来没有,以及不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