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我不是政府”,你又是那门的领袖?

今早看TV2《你怎么说》,在观众询问环节,YB李文材问嘉宾对于新村土地拥有权,这些嘉宾有什么看法?

谁知道,嘉宾竟然一句他们不是政府,无权处理这些事情,没有什么看法。

在国阵执政下,国人难道忘记所有政策必须是经由人民提供意见才拟定的吗?难道国阵不是民主政府?

我的妈呀!这些坐在台上的人,不是政府,就没有看法。难道新村土地拥有权,应该如何处理?地方领袖不需要动脑袋?什么是民选政府?民选政府是人民把政府选出来就算了?地方领袖不需要求政府?地方领袖不需要监督政府?地方领袖不需对于地方权益有自己看法?

如此下,民选政府意义何在?

地方领袖,你们知道自己的角色与决策地位吗?连这个都不保,你是那门的领袖?

这集TV2《你怎么说》,我听到所谓的地方领袖,更直接说他们是地方政府的成员懂得上情下达,懂得很小心的分析,解释为什么拨款不是所有村落都获得,但是说到下情上达,如何思考或争取土地拥有权,李文财这一问,当政的小小地方领袖竟然一句他们不是政府,就四两拨千斤!

这些地方领袖还说村子小,所谓给予拨款是浪费;但是村子多小,本来都应该给予合理的拨款才对!难道村子小,他们不用交税?

但是,我要说不能下情上达,地方领袖对于政策没有参与权与话事权,这样都是失去地方选举的毒荼!李文财应该问,嘉宾应该回答,如果无法回答,不是你怎么说,而是你根本搞不清楚说什么!没有资格在台上,没有办法解决土地问题,谈什么新村发展的要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