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贯彻制度下的荒唐

李光耀的话其实对一半,贯彻制度,强化管理效能;依据制度没有人性选择下,百姓只有听命,只有服从,只有被夹制。李光耀的用意其实最终导致国家的钱除了流给自己人,也仅仅钱流向有钱人。因为他们是强力灌彻下的强者!

贯彻制度下是如此荒唐,但在这些执政者眼中,他们觉得不应该给机会给他们认定的弱者。所以,谁决定在这游戏下的存活?政治,尤其是掌握权者。

还记得我国倡导银行合并的原理?连银行家都无法幸免,必须在这样强化管理效能灌彻制度,只有竞争力才能存活的说法下被牺牲。没有发生灾难,谁知道最终谁遭殃?但是没有发生灾难,这些银行家却提早被牺牲。

银行家如此,百姓呢?还有能力挣扎?

但是,为什么没有人觉得这些,根本不足为信?

因为相信,所以期待;因为期待,所以奢望!

一个老千与政客共同点就是画美丽的景象,但里头全是空壳。

国家的成就是国人自身所有人的成就,国家的管理仅是执行与协调,从来没有富政府,富国民;因为政府永远与人民中间有个支点,分别站在两头的杠杆!

政府不能讨好人民,人民也别期待政府一定管理国家的当;所以需要选举,监督与思考政府任何政治行为的正当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