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三苏依斯干达自砸前途

公正党最大的弱点就是像巫统,所谓像巫统的同质性除了公正党一开始是巫统分裂出来的安华派系,其二是公正党依据巫统搬运了种族思维。

如果依据宪法才能保障马来人权益,我想公青团长三苏依斯干达应该回到巫统,去捍卫他现在坚持的理想,而不适宜在已经采取多元种族路线的公正党,如此的发表意见。

如果公青团长三苏依斯干达坚持公正党捍卫马来人议程,没错;但是一开始就基于必须种族考量,而不是基于公正党未来路线做考量。

这是很危险与毁党的动作;因为公青团长三苏依斯干达如此的坚持,让公正党与巫统同质化;也忽略照顾马来人权益并不是依据什么肤色的人领导,而是依据马来人权益,尤其是普遍马来人的生活条件必须进一步被重视。如此的看法必须反映在政策里,在政治需求与国家利益考量,我们无论是谁领导都必须依据大多数人的需求与困境作为考量。

马来人权益是基于政治是不能忽略大多数人的需求与困境的大法则,而且依据大多数人制定的选票制,如果普遍情况仍依据马来人出任首相,更了解马来人权益,结果理所当然,马来人会出任首相与领导国家。

依据,这样的原则是不需要修订宪法立富有种族色彩的限制。

没宪法限制,但是马来人出任首相是自然率,难道不好吗?

反观,如果一个非马来人可以做到兼备如此的能力,他一样可以当首相,当首相的条件是他大公无私,公正不阿与能力卓越。道理就像奥巴马出任美国总统,难道他是黑人会忽略白人的要求吗?绝对不。反倒,一个英明的领导人,是受各族尊重的国家领导人。

在巫统,受各族尊重的国家领导人,可谓所剩无几,国阵已经被狭隘的种族思维搞到怨声载道,把可以亲民团结国人的条件拱手让人。

立定狭隘的种族思维,搞到民联合作少了默契,这点小小的政治智慧,公青团长三苏依斯干达不懂,未来如果他想当首相,也不幸被自己搬的石头重重砸了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