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丰田推出下一代智能概念车(转载)

日本丰田汽车28日首次向媒体公开下一代智能概念车“Fun-Vii”。驾驶者能像操纵智能手机那样通过车体的触摸屏对这款车进行点检和充电等操作。

“Fun-Vii”车身长约4米,宽约1.7米,车身外表兼具触摸式显示屏作用,能根据驾驶者的爱好切换车身颜色以及类似电脑桌面的图案。此外,驾驶者仅凭触摸车身就能完成充电、点检和信息传达等功能。这款智能型概念车搭载的驱动、控制和多媒体等系统所需软件均能通过互联网保持最新更新状态。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发布会上形容这款车为“装上了轮胎的智能手机”。他表示,未来的智能化汽车将把通讯、住宅和社会生活连为一体。丰田为此还加强了与美国微软公司等IT企业的合作关系。

据介绍,“Fun-Vii”将在12月3日的东京国际车展上首次与公众见面。

第42届东京车展定于12月2日至11日举行,预计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170多家车企参展,届时将有50多款汽车首次在车展上亮相。


http://finance.ifeng.com/roll/20111128/5147381.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