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长时间对会变老,小心電腦脸(转载)




明明才28歲,卻被當成40歲,妳說氣不氣人?!原來是長期緊盯電腦8小時以上,變成「電腦臉」讓人提前升格當超超齡熟女!一名28銀行行員,因為眼周細紋、雙頰鬆弛、脖子貌似火雞脖、輪廓較鬆垮等現象,讓她常被誤認年逾40歲,氣得跳腳,趕緊到醫美診所「回春」。

醫美診所醫師邱軍棠發現,現在人保養觀念大有進步,但是往往一些細紋卻提早來報到。當這名28歲的輕熟女來求診時,問診後發現,她一天24小時中有一半的時間都是花在電腦前,「維持相同坐姿、緊盯螢幕」,是讓整體臉部肌膚提早進入老化周期的主因。

邱軍棠分析,臉部會因為眉頭深鎖、瞇眼表情,長時間累積後,皺眉紋、魚尾紋和抬頭紋便會慢慢形成,視角往下的結果造成「下臉部」老化加速,包括下巴下壓時頸部肌肉緊繃變短,久了便鬆弛形成雙下巴,而頸部肌膚也會引起像火雞脖子般皺褶,因而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10歲。

他建議,最好在電腦旁放一面鏡子,時時提醒自己,檢測臉部表情,避免不自覺的皺眉及瞇眼,最好能使用電腦1小時後,就休息5到10分鐘。抬抬下巴、做伸展操。

采風美容集團根據全台24個美容診所分布點,從7月到11月初,針對25歲到45歲會員進行調查,共收到6、700份會員問卷,從結果再對照受訪者的實際情況發現,每天用電腦時數超過8小時的人,臉部細紋平均多了30%,包括眼周細紋、抬頭紋、及頸紋等皮膚早衰的情況。

調查也發現,25歲至45歲的女性,每年平均 15.5萬元花在抗老拉提上。她們微整形的重點放在改善細紋42%、全臉輪廓52%等老化現象。其中,30歲以上消費者,逾80%是進行局部老化的改善,以眼周部位49%為首,其次為皺眉紋29%、第三名為法令紋22%。

此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以往年輕人或輕熟齡消費者對於微整型需求,多半傾向於豐唇、山根或是瓜子臉等外觀立體感上的改變。如今調查,平均10人求診中有8人提出改善肌膚老化問題需求,相較於2010年47%,幾乎是呈倍數成長。

此外消費者微整型抗老的觀念也從局部調整(魚尾紋、法令紋)變成全臉線條拉提,臨床上最年輕的求診患者只有22歲,剛畢業的她為了面試時讓主管留下好印象,才想做微調。

而醫師也發現,十年前人們做整形時常會時拿著明星照要求依樣畫葫蘆,不過,如今是拿著自己當年的照片,請醫師幫忙回春「做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