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无证据证明2G卡致iPhone折寿(转载)

近日有媒体披露,联通、苹果官方都表示,iPhone手机使用2G卡(剪卡)会影响电池寿命,会对手机电池造成伤害。对于使用2G卡造成的iPhone损伤,苹果并不予以保修。对此记者分别采访联通、苹果官方后获悉,双方都没有发布过这样的声明或通知。苹果官方工作人员表示,从联通购买的iPhone合约计划手机,若剪卡使用2G卡的话,苹果确实不能维修。但若在苹果专卖店购买的裸机,剪卡后,苹果还是可以维修的。

此前媒体报道,2G卡(剪卡)会影响到手机电池的寿命,将会对iPhone的手机电池造成伤害,原因是因为2G卡的电压与iPhone并不匹配。大卡剪卡后虽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有一定的几率会对iPhone造成影响,使手机出现故障或数据丢失。

剪卡是否会造成这样的情况?苹果官方工作人员表示,iPhone目前在售型号的手机基本都兼容2G卡与3G卡,在手机的设置中可以选择手机接入的网络。若在苹果专卖店购买裸机后,要入移动的2G网络,是可以剪卡使用的。尚未接到剪卡造成手机故障而来维修的案6ǚ矫嬉脖硎荆挥刑倒庋那榭觥?/P>

iPhone用户剪卡一般都是为了入移动的网络,移动方面也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剪卡会造成手机故障。移动工作人员介绍,iPhone一直用的是微型SIM卡,iPhone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联通、移动都没有这种小卡,运营商也都是帮用户剪卡后使用的。现在,移动也专门为iPhone制定了微型SIM卡,用户若不想剪卡,也可以到营业厅去把手上的SIM卡换成小卡。


http://tech.qq.com/a/20111124/000035.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