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售價2萬多的 iPhone 4S 成本價只有500多令吉?!

造成全球蘋果迷搶購的iPhone 4S,甫上市三天就狂銷400多萬支,而未上市的國家,就算是比定價貴上幾成的水貨,粉絲們也樂意掏腰包買單。但根據英國專家分析,16GB售價約499英鎊(約新台幣2.4萬元)的iPhone 4S,成本價居然只要112.89英鎊,相當於台幣5420元?!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市場研究公司iSuppli的專家將16GB的iPhone 4S拆解開來,一一將零件分解估價,其中觸控螢幕和顯示器組件最貴,需要23英鎊,而電子機械部件共20.6英鎊、無線天線18.75英鎊、快閃記憶體11.98英鎊、相機10.98英鎊、主電路板9.36英鎊、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5.68英鎊、總接頭和電池管理系統4.49英鎊、使用介面和傳感器4.28英鎊,以及電池3.68英鎊;一台iPhone 4S 成本價只有112.89英鎊,約新台幣5420元。

但iSuppli強調,這些只是「硬體零件」的成本,不包括研發、軟體、授權、行銷等其他成本。

消息一發佈,網友看法相當兩極化,有網友說:「iphone的軟體與行銷成本分攤到每支來算也沒多少錢,因為太好賺才有媒體稱蘋果富可敵國。很久以前我就對價格不合理的商品或服務拒買,因不想被稱盤子。」、「難道每個人去買這些零件,就可以自行組裝成iPhone 4S??」,另外也有網友表示賈伯斯的加持下是無價的。

先前蘋果釋出iOS 5.0.1為解決iPhone 4S電池損耗問題,但有網友表示使用iOS 5.0.1後,電池損耗更嚴重,現在又被踢爆4S的成本價只有約新台幣5420元;看來蘋果熱潮,還會延燒好一陣子,就像連續劇一樣,不斷有新話題誕生。

原文網址: 售價2萬多的 iPhone 4S 成本價只有新台幣5千多?! | 3C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15/339-2757845.htm#ixzz1djz68EBB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