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股神巴菲特斥107亿美元买入6400万股IBM股票(转载)

腾讯科技讯(明轩)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在接受美国财经电视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他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已经持有了IBM公司5.5%的股份,这也是历来避免投资科技股的巴菲特在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今年3月份开始建仓IBM股票,目前已经买入大约6400万股,斥资大约107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初的目标是买入价值100亿美元的IBM股票。

巴菲特称,IBM方面并不知道他已经买入这家公司的股票,直到他接受CNBC的采访时,IBM才发现巴菲特已经买入了公司股票。巴菲特表示,他一直关注着IBM的年报。他说,“但是在今年,我用不同的视角来阅读IBM的年报。”他说,在与诸多的科技产业高管进行过陆续的谈话之后,他决心建仓IBM股票。

IBM股价周一在盘前交易中上涨近1%。自今年3月份以来,IBM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了17%左右,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3%的跌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