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手掌上打電話!微軟發表OmniTouch技術(转载)



微軟發表OmniTouch系統,任何表面可轉成觸控螢幕,人們的行動電腦技術,將不再受制於有形的螢幕載體。(圖/擷取自網路)


人們觸控著自己的手,處理著文件檔案,這種隱形電腦在不久的將來技術,將可能實現。微軟日前發表了最新的「人機介面軟體與技術」,透過OmniTouch系統,任何表面可轉成觸控螢幕,人們的行動電腦技術,將不再受制於有形的螢幕載體。

微軟研究中心與卡內基梅隆大學著名的人機互動學院,日前於「人機介面軟體與技術」(User Interface Software and Technology)座談會中,展示了OmniTouch系統,此種穿戴式的多重觸控互動技術,能將任何表面轉成觸控螢幕,這將改變過去只能在有限螢幕尺寸內操作的經驗。

OmniTouch系統的概念類似微軟專為Xbox 360所設計的Kinect體感搖控器,主要有3項元件,包括可感應20公分內物件的深度相機、微型的雷射投影機,以及可供感應與投影的各種表面;透過OmniTouch系統,人們可在手掌上輸入電話號碼、牆壁上閱讀郵件等。

不過,此種技術若要能供實際應用,勢必得可放置在口袋或供穿戴,因此未來將朝像手錶或鍊子等尺寸研發。


OmniTouch - Demo Video - ACM UIST 2011





原文網址: 手掌上打電話! 微軟發表OmniTouch技術 | 3C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22/339-2751388.htm#ixzz1bUoVsUI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