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将会变成K-O-S-O-N-G的公积金!(转载)

大家请注意!!!
这是紧急讯息!!

大马国阵政府快没钱,连退休年龄都延迟60岁!
因为EPF里面的现金差不多被挖空了…

根据《2010年国家总稽查司报告》揭露,雇员公积金局(EPF)滥用国人退休金,胡乱批准和发放贷款。

其中,该机构在截至2010年杪一共批准13项无需政府担保,总额高达551亿元的贷款。
但是,总稽查司却发现,其中只有一名贷款人符合“无需政府担保”的贷款资格。

相关新闻证据: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_v2.php?n=20977

根据2010的数据,政府欠公积金960亿,国内银行443亿,国内保险195亿。

我们到了60不知道还有钱拿呢?
现在近几年要退休也许会领到退休金,之后就不敢保证…

不用到2019年,国家不幸破产的话,那么你们的EPF将会是——

K-O-S-O-N-G!!!


(林季:有网友说没关系,也许他们因为看不到主流媒体详细报道里头的内容,也很多人已经看不到网络新闻的内容。

大家可能看漏的那么一段:

(1)稽查报告显示,公积金局在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为止,一共批准了13项无需政府担保的贷款,总额高达551亿元。但是,总稽查司的稽查结果显示,当中只有一名贷款人符合“无需政府担保”的贷款资格,涉及数额为213亿元。这意味着,公积金局所批准的无政府担保贷款额中,有超过一半的贷款其实并不符合资格。

(2)总稽查司的稽查结果也显示,公积金局在截至2010年12月31日,也批准了15项获得政府担保的贷款,涉及数额高达356亿9000万元。但是,总稽查司却发现,公积金局批准两笔总额分别高达12亿4000万元和50亿元的政府担保贷款,给两家非政府子公司。


------------------------------------
大家可以看见的版本是:


揭公积金局乱批贷款
13贷款仅一人符资格
作者/本刊梁志华 Oct 25, 2011 07:05:56 pm


《2010年国家总稽查司报告》揭露,雇员公积金局(EPF)滥用国人退休金,胡乱批准和发放贷款,其中,该机构在截至2010年杪一共批准13项无需政府担保,总额高达551亿元的贷款,但是,总稽查司却发现,其中只有一名贷款人符合“无需政府担保”的贷款资格。

此外,总稽查司的稽查报告也显示,公积金局批准两笔总额分别高达12亿4000万元和50亿元,并获得政府担保的贷款给两家公司,但是,这两家公司并非政府子公司。无论如何,公积金局坚称,这两家公司分别属于财政部与政府属下的子公司。

总稽查司是在2010年10月至12月之间,针对雇员公积金局的贷款管理展开稽查工作,稽查范围涉及公积金局从2007年至2010年之间所批准的贷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