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传iPad mini显示屏7.85英寸 明年上半年出货(转载)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零组件厂商的消息透露,苹果iPad mini平板电脑显示屏将采用7.85英寸面板,分辨率和iPad 2一样,产品定于明年上半年出货。

目前,友达是目前唯一向苹果提交样品的台湾面板制造商,触控组件则由苹果最大供应商宸鸿供货,而触控IC载板则由景硕供货。友达自主开发的液晶平躺技术(ASVS)良率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奇美积极争取订单,三星因为诉讼问题可能出局,韩国LG也已将样品面板送至苹果。

亚马逊推出的低价Kindle Fire引发了平板电脑市场的价格战,为了应战亚马逊Kindle Fire,苹果推出iPad mini。iPad mini针对的是新兴市场,特别是内地市场。

 iPad mini触控IC采用博通(Broadcom)产品,IC基板由景硕供应。博通第三季占景硕营收比重约12%,IC前置期需半年,因此景硕第四季已新增iPad mini订单。 同时,iPhone 4S的无线射频(RF)模块由Skywork供货。Skywork已经拿下八成以上苹果的RF模块订单,并且八成以上是景硕代工。近期iPhone 4S热卖,Skywork紧急向景硕追单,使得景硕第四季营收将再创新高。

业界人士称,iPad mini面板尺寸为7.85英寸,分辨率与iPad 2一致。iPad mini尺寸变小,但单位面积的分辨率反而增加52%,在画质更好、售价更低的情况下,iPad mini预计将会在新兴市场热卖。

市场研究公司Ticonderoga Securities分析师布莱恩·怀特表示,苹果可能会在2012年上半年推出一款廉价iPad,售价将不会超过200美元。


http://tech.qq.com/a/20111018/000104.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