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Google將推全景「室內地圖」!(转载)

似乎認為360度街景服務(Street View)還不夠酷,Google最近推出「Google Store Views」服務,讓全球網友只需動動滑鼠,就能觀看店家360度的高畫質照片,在店內「四處逛逛」。

這個新的服務依附於Google地圖之下,有意願讓網友在線上看透透的店家,必須先提出申請,Google將會派出專屬攝影師到店裡進行拍攝,而不是讓店家自行上傳自己現有的照片;Google於今年5月表示,已經進入許多商家拍下許多照片。

雖然Google自己如此聲稱,但民眾對此存疑,不知到底是真是假。不過,近日有美國店家在網路上發文指出Google確實已開始行動:「他們派來專業攝影師在我的店內採集內部照片,來了2次才搞定,第1次似乎是因為出了一些技術問題,使得360度照片的縫合不完美。」



▲網友點擊有申請的店家,就可在右下角看到「按這裡檢視」的字樣,就可以看到360度全景照片。



往後,全球網友只要輸入店家的住址,就可以看到該店家360度店內全景。或許有人會對隱私問題提出疑慮,但在拍照之前,Google會和用戶簽訂隱私協議、徵得同意後拍攝室內的圖像,並模糊掉人臉。據悉,目前已收集了上千家企業360度的內部照片,不久將在Google地圖上推出。

目前Google只提供美國店家申請攝影,未來將陸續擴展。這偉大的工程若在未來完成,整個現實世界都將搬到Google地圖上,當地店家與消費者的互動形式又將發生重大變化。


原文網址: 街景不夠炫 Google將推全景「室內地圖」! (第1頁/共2頁)| 3C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31/339-2753455.htm#ixzz1cHhp44G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