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facebook安全亮紅燈?!每日駭客入侵60萬次(转载)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用戶早已突破8億大關,但近日臉書卻無意間透露,旗下網站用戶遭到駭客入侵的次數,每日多達60萬次,此驚人數據引起專家擔心,不過,臉書拒絕對此表示回應。

臉書近日在網路上1篇文章中指出,已經推出了幾個新的安全措施,且將於未來幾個星期內上線,藉此對抗駭客入侵;文中,臉書提及每日有超過10億次的用戶登入記錄,但當中有60萬次是駭客所為,他們企圖偷取用戶的訊息、照片及其他個人資訊。

駭客冒名登錄用戶帳戶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為了發佈各種垃圾信息,並向該帳戶好友發送虛假產品推薦信息,藉此銷售各種假冒偽劣產品,從中謀取經濟利益。

國外安全專家對於這個數字表示非常擔憂,他們指出,有30%的用戶在其他帳戶都使用相同的密碼,讓駭客能夠很輕易地入侵;且當駭客入侵時,就代表他能控制用戶的帳戶,包括得知全部隱私資訊,提醒用戶應該更加謹慎。

專家建議用乎應對不同帳戶設定不同密碼,且必須是安全級別更高的密碼,此外,國外也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正在入侵他們在學校的死對頭的臉書帳戶,並仿冒他們的名義發布一些惡搞的訊息和圖片。

原文網址: 臉書安全亮紅燈?! 每日駭客入侵60萬次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30/327-2753446.htm#ixzz1cHjSklU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