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不能真正的改革,贪污只会加剧(转载)

(林季:如果要我如何形容我国的贪污情况,我会说马来西亚用了几十年来反贪,但是几时听见国阵领袖自豪的谈结果?没有。如果要我形容贪污情况,我就会以沙巴州的高速公路工程来形容,用几十年宣传要兴建,也用了十几年来兴建,但最终还是只见到沙石的一条路。)



作者:邓国平


马来西亚的司法制度不受各界人士的关注是个事实,尽管讲了很多要打击贪污的话,但是在现实中,他们只会对“小鱼”采取行动。你能够想象如果高官被控上法庭,他将会揭发什么贪污?

最后,只是显示了国阵政府并不是真正的想要改革,事实上我可以告诉你,政府如果真正改革,就意表国阵政府的死亡。国阵政府在位50多年,贪污和滥权的数量是大到他们无法公开的。如果他们打开档案,那么整个国阵就会倒台,而整个“马来主权”只是显示了他们掠夺国家资源的理由。

只有在换政府的时候,才能有更高层次的贪污被揭发。现在民联执政的州在在野党的手里,我们就会看到他们会渐渐揭发国阵政府的弊端。

贪污的政府,并没有比更换政府跟为有效的揭发弊端,我们在很多国家都看到这种情况,看看我们的邻国印尼,当苏哈多在1998年倒台,他所有的贪污都被揭发了。即使到今天,在独裁者倒台后的10年,印尼人依然在尝试找出他贪污的证据,他可能在掌权的30年内搜括了10亿美元。

国阵不能真正的改革,也表示贪污不但会加剧,而执法单位如反贪污委员会和警察,会被更频繁地使用来攻击那些尝试揭发他们滥权的人。政府会追击任何揭发他们贪污的人,更严重的,他们会为了保护他们的利益,更加破坏司法制度。在这样的情况人民可以做什么?人民有很多的无力感。很多平民百姓认为现有的体系太强大,他们不能做什么。

答案很简单,普通的马来西亚人并不能反抗尝试隐藏贪污的政府,普通市民只能记得所有的贪污事件和在下届大选投票。记住,唯一揭发贪污的方法是只有当其他一方介入。

请不要相信国阵政府的宣传,即这个政府可以在新的领导层下改革,问题并不在于领导层,问题在于过去。新的领导层无法让过去被揭发,他们既然无法揭发过去和惩罚涉嫌贪污的人,那么他们就会继续做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