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这才是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转载)




(林季:无关种族,不分你我,这样的概念国阵做得到吗?不要空洞洞的口号,这些人就是国家英雄!!)

【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

在有人鼓吹“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另一些人搬出“以华制华”论调的同时;在吉隆坡中环公路安邦路发生了一则同样是涉及马来人和华人的车祸...事故...

52岁的运输业者王金根,在今年初的一个深夜,开车经过吉隆坡中环公路安邦路段,目睹一起车祸;一辆小轿车翻覆,车內一对马来夫妇,再纳和罗莎米雅身受重伤,挟在车內。

他即刻下车,把再纳移到路基,回身准备救罗莎米雅。

就在这时,一辆休旅车高速驶来,撞上王金根,拖行数公尺停下,司机眼见肇祸,踩油离去。

王金根和再纳夫妇一起被送进医院。

再纳夫妇伤势稳定,等候康復;王金根则昏迷不醒,右脚截肢。

撞后逃的休旅车司机,被確认是一名华裔。

两星期来,王金根在死亡边缘挣扎;他剩下的左脚遭细菌感染,也必须截除。

就在第三个星期,他病况恶化,不治离世。

王金根救人的时候,没有考虑伤者是华人或马来人;他想到的是赶紧把他们移出车內。他看的不是肤色,而是生命。

在这事故里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一个马来人”吗? 还是“一个华人”?

这才是我们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啊!!

2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无关肤色宗教或是一个大马两个大马。
是人性,是人心!

pingjinn 说...

“无关种族,不分你我”这是他们散播的口号。

居安思危,你说的很透!

只是,我们依据国阵的老路,哪里会“无关种族,不分你我”?